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甜甜『带娃日常|家居系列|看标题就知道甜|01』

蓝雨: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对我们影响真的很大。

 

01

 

夏休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喻文州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与父母三天两夜的国内游之后,还是觉得在家吹吹空调看看电影要享受得多。不过这样的日子是真的安静得过分,就是那种长期受喧嚣吵闹压迫,在终于得到渴望的宁静的后,会觉得更加的寂寞失落的感觉。科学来说,这叫做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大概全蓝雨都会有这样的病,前几天他就听郑轩他们说黄少回家了以后,蓝雨就安静得宿舍都能听见食堂剁排骨的声音,真是压力山大。

打开职业选手群的时候,未读消息已经99+,其中好几个艾特都被淹没了。心想着应该是黄少天的或者是跟黄少天有关的,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点开消息记录翻,幸好消息并不算很多,好像是因为里面几乎没有夜雨声烦的出现。

 

 

沐雨橙风:@索克萨尔 求黄少天的小公主的内部消息

风城烟雨:@索克萨尔 求黄少天小公主的内部消息

海无量:@索克萨尔 求少天公主的内部消息

……

君莫笑:难怪最近都不出来喊PK了,蓝雨保密措施可以啊。@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索克萨尔 

……

迎风布阵:@索克萨尔 你这队长要好好关爱队友啊,这么大的喜事怎么不说一声啊。老夫要给娃娃封个大红包啊才行 

……

枪林弹雨:队长啊~你出来说一句啊~他们都怀疑黄少是拿了产假提前走的啊队长~!@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

 

 

真是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默默帮郑轩补了一句,输入几天前的日期调记录,时间正好是他出去旅游的头天,一张高清大图映入眼帘。

 

 

夜雨声烦:靠靠靠!敢抢我们的BOSS,等我家小公主的妈妈回来,排队JJC见![图.jpg]

 

 

图里的主角是个看上去应该是一岁多的小女娃,正坐在卡通毛毯上笑着抱住个高级键盘往嘴里送,背景是蓝雨标志的大海报,以及键盘线的另一头,亮着的主机,灰着荧幕的游戏画面。他大概知道了大家都误会了什么,这个小女孩粉嘟嘟的,水灵灵的大眼睛,白嫩嫩的皮肤,弯弯的眉毛,笑起来的样子论谁一看都觉得像黄少天。

 

喻文州把其他小窗口看完,都是问他关于黄少天的小公主的消息,斟酌着要不要回复,或者该回复什么内容,结果又收到了一条来自群里的艾特。

 

 

君莫笑:@索克萨尔 上线就回句话,沐橙要给娃买玩具了

索克萨尔:谢谢,不必破费的

君莫笑:孩子是你的么?孩子他爹都没说话呢

沐雨橙风:喻队,孩子叫什么名字呢?

包子入侵:老大,孩子是什么星座的呢?

君莫笑:问喻队

鸾辂音尘:好可爱的孩子,蓝雨庙居然是最早带娃的!我的灵魂要燃烧起来了啊啊啊!

索克萨尔:^_^

生灵灭:不好意思,让喻队见笑了

 

 

喻文州一出现,群里就炸开了锅,有些问题他真的不好解释或者回答,这样的情况下他觉得自己只需要保持微笑就好了。毕竟当时少天自己说起来的时候,也是扯得一塌糊涂,连他都吃惊了。但想了一下,如果由少天亲自解释,估计误会会更大吧。

 

 

王不留行:这个不是黄少天的孩子吧?

索克萨尔:是的。

沐雨橙风:到底是,还是,不是?

一枪穿云:?

无浪:队长此刻也很想知道

百花缭乱:肯定不是啊,照黄少天那话唠的性格有了孩子还能不爆出来么。

鸾辂音尘:也许有不能说的秘密?

风城烟雨:可不是嘛,小公主的妈妈都不在,肯定有内情,这比八点档还有趣啊。

王不留行:喻队是知道的吧?

风城烟雨:王队很着急的样子,难道是跟王队有关系?

鸾辂音尘:蓝雨有了自己的未来,微草不得不急

君莫笑:@王不留行 多看着点后辈,别步了喻队后尘,家里的都是一群孩子。

索克萨尔:知道,全蓝雨都知道的。

枪淋弹雨:队长,唔知啊

涛落沙明:队长,唔知啊

灵魂语者:队长,唔知啊

海无量:队长,母鸡啊

百花缭乱:队长,母鸡啊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队长,母鸡啊

无浪:队长,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队长。

鸾辂音尘:周队其实是复制黏贴的吧。

君莫笑:蓝雨吃枣药丸

百花缭乱:蓝雨吃枣药丸

海无量:蓝雨吃枣药丸

……

 

如果黄少天在线,估计已经吵了起来了,不允许别人说蓝雨的一句不是。喻文州笑了笑,将消息拖回那张照片的位置右键,想着甜甜又长大了一点,确实是越来越像少天,不过更漂亮一些。

 

 

君莫笑:好了,不打趣了

君莫笑:哪来的那么像黄少天的娃,能让他忙到连BOSS都不抢,说蓝雨都不出来?@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孩子比黄少天可爱。

索克萨尔:少天小时候更可爱

鸾辂音尘:我发现了什么 [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风城烟雨:信息量好大

涛落沙明:队长,我好像想起了什么……@枪淋弹雨 跟广东开放二胎有关的

沐雨橙风:二胎?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啊,我也想起来,黄少的妹啊!

索克萨尔:好好说话^_^

枪淋弹雨:队长,我错了! [跪地求饶.jpg]

灵魂语者:想起来了!队长,我错了! [跪地求饶.jpg]

涛落沙明:可是这跟黄少不出现有什么关系呢?又不是他生孩子。

流云:黄少生孩子了?!

枪淋弹雨:……

涛落沙明:……

灵魂语者:……

君莫笑:蓝雨吃枣药丸

百花缭乱:蓝雨吃枣药丸

君莫笑:张佳乐,你还在第二

百花缭乱:靠

风城烟雨:别打岔啊,说得正精彩的地方呢

 

 

宋晓倒是说对了,一年多前甜甜刚出生的时候也没见少天这么忙,就连满月酒少天也只是临时告假回去吃个饭,接着赶回来训练,是有什么突发状况让少天忙起来了呢?喻文州看着照片思考了一会,手指在桌面上无意识地敲了敲,最后拿起了手机。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

等喻文州放下手机,聊天记录一下又多了几十条。

 

 

……

流云:叫黄少甜,是黄少的小公主,黄少宝贝得都不让人碰她一下

索克萨尔:作业做完了?[喻式微笑.JPG]

流云:马上去!我走了!队长不要告诉我爸妈,我真的没有偷玩电脑,也没有偷偷去网吧,我有好好学习的,队长一定要让我回去蓝雨呜呜

君莫笑:心真脏,这么吓唬人家小孩子

生灵灭:为了黄少天,把自己的表情包都拿出来了

鸾辂音尘:真爱啊

沐雨橙风:喻队真的不打算给我们说说么,是黄少天的妹妹?

风城烟雨:与其说妹妹,更有可能是黄少天的二胎?

鸾辂音尘:从小瀚文的爆料来说,不管哪种都让我脑补了上万字剧情了

沐雨橙风:来小窗

风城烟雨:来小窗

鸾辂音尘:get√

逢山鬼泣:小窗谢谢

生灵灭:……

 

 

刚开始黄少天就没说过自己将有个弟弟或妹妹,等到该回去喝满月酒了,喻文州才知道这件事,而且黄少天说起来的时候扯得老远,毕竟少天自己都不敢相信爸妈一把年纪了还这么执着要个女儿。那段时间黄少天还一度低沉了一阵子,念着是不是自己太没用了爸妈不爱他了,一年到头就大节日着家,回家还只顾着刷BOSS,没有关心过爸妈,等妈妈都要生了他才知道,真的一点儿子的责任都没尽到啊。喻文州不知道能说什么,特地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是广东开放二胎的普遍现象,特别多被宠坏的孩子都接受不了自己要失去被独宠的地位。不过, 黄少天这么大了的,要怎么安慰?所以那段时间,喻文州也跟着被困在二胎风波中,以至于整个没有妹纸的蓝雨在为二胎挣扎着。但治好黄少天的,还是这个二胎,过完年回来整个人都生龙活虎的,甚至比之前还要成熟稳重,充满了干劲。他记得黄少天当时给他看手机里的一张照片,粉嘟嘟的很可爱的小婴儿,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镜头,黄少天说,看到甜甜就心软,她一定是上天送给剑圣的小公主。说那话的时候,喻文州看到他眼里的万千星辰。

 

 

索克萨尔:是少天的妹妹。

 

 

消息发出去后,黄少天的电话就打回来了。

“队长,我刚哄甜甜睡觉的时候也睡着了。抱歉这几天没时间上公会看,不过我有叫叶不修他们别抢BOSS。可能要再过一个礼拜我才能有空,这几天我都没怎么睡过觉要困死了。”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好长的话,最后一下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

“那少天先去休息一下?”

“没事,队长找我有事么?”

喻文州看着依旧往下刷的聊天记录。

“不是什么大事……你看见了?”

 

 

夜雨声烦:甜甜是我妹妹啊妹妹啊,你们的智商呢!郑轩你好意思么,当时你自己还说过她长得跟我一点都不一样的!我妹妹肯定比我可爱善良漂亮啊!

夜雨声烦:刚才谁说要买玩具的,把BOSS留下,材料给我们送过来。甜甜一看到我按键盘就闹着要啃,键盘那么脏怎么可以吃呢!

夜雨声烦:还有啊,你们不要趁我不在欺负队长,蓝雨有了萌妹不服憋着,等我回来JJC见!

 

 

“队长,其实我快崩溃了,甜甜是小恶魔啊,能拉着我的鼠标满屋子爬的,一哭起来要拆房子,怎么哄都哄不好。晚上睡觉闹着要妈妈,只能抱她抱一晚上才会睡,我也想找妈妈啊,看着她哭我也想哭啊……队长啊,救命啊,看她好不容易睡了一会我就得飞奔出去买菜,我自己可以一个泡面就搞掂,可是甜甜得吃好的啊……队长你是不是在笑啊,你肯定笑了是不是!”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听着黄少天在电话里一边委屈地诉苦,看他一边在群里回了一版,稍稍收敛了自己的笑容。

“没有,少天你慢慢说。”

“关键是我不会做菜啊,成天给甜甜喝奶粉没营养的啊,以后怎么长个子,怎么养得白白胖胖呢。我煮熟的菜我自己的吃不下,甜甜还吃了两口,我惭愧啊,队长你说我是不是个很失败的哥哥。我有很努力的,想剁个肉饼给甜甜送粥,差点把手一起剁了加料……”

喻文州心一惊。

“你有没有怎么样!”

“没事,我就是夸张了点,蓝雨还需要我呢,还要养家糊口啊。对了队长,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啊,趁甜甜现在还睡着……”



“一个小时后到你家。”



TBC.

==============================================


*人物会有一定OOC

*内容其实是:喻文州带两个孩子的日常

评论(3)
热度(180)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