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设定错位『小黄大喻|年龄差|END』

*看上去很多BUG,其实是真的BUG剧情需要

*隐伞修

*剧透:其实没有年龄差(啪)


(1)


二模结束那天中午,毒日当空,站在十字路口等红灯的喻文州看见斑马线那头的红路灯杠下,站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男孩,穿着长裤小棉袄,脖子上的大围巾几乎把他的肩膀都裹没了。

 

『123,红绿灯……』

 

绿灯亮了,抱着一堆备战高考的复习资料随着人群移动,匆匆的身影间里看到那个孩子回过头,快乐地张开双臂朝他笑着喊,露出的小虎牙在阳光下格外耀阳。

 

『索克索克,快跑呀!快点快点来抓我!你手没我嘴快哟!看到你动了动了!不许作弊!作弊是小狗!索克是……』

 

喻文州想,我三岁就不玩这种游戏了。

其实三岁以后,也没有人跟他一起玩。他太懂何时喊停,何时回头,甚至能一次回头就淘汰所有的孩子。跟他在一起玩的人,都会认为他无趣。当他能完全控制游戏节奏,能决定胜败,就是他觉得无趣了。

 

这样的人生,没有期待。

 

炎炎夏日,那个孩子依旧精力旺盛地不停念叨着许多话,喻文州听不见,他很想大声地喊安静。许多吵杂的声音,卡车急刹后重重的撞击声,资料散落一地的声音,路人的惊叫与奔跑声,还有——

 

『……过马路,要小心。』

 

听着由远及近的救护车鸣,在失去意识前,他有一种预感,这将会改变他的人生。

 


(2)


“索克索克,换台好不好,好不好,我想看皮卡丘,第二台,第二台就是了哦。好嘛好嘛,新闻有什么好看,只有大人才看的啊……”

 

“闭嘴!”

 

他觉得很头疼,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疼,虽然身为车祸重伤受害者他是的确应该头疼,或者全身都疼,但醒来之后除了暂时性失忆跟少部分的皮外伤,居然没有半点像是被超速急刹的重卡车撞飞的重患者。更离奇的问题就是——

 

“索克怎么了?”

正在给他削苹果的喻妈妈诧异地看着突然发脾气的儿子,接着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担忧地看着他。

妈妈看不见那个孩子,准确来说,目前他所了解到的,只有他,能看见那个孩子。

 

“没事,刚头有点痛,我想睡一会。”

喻妈妈赶紧放下手中的苹果给他摇下床,仔细地给他掖好被子。在他身边坐了好一会,看着他真的睡着了以后,轻轻地摸了摸他的额头才离开。

 

几乎是喻妈妈一离开,他就睁开了眼睛坐起来,他确信妈妈去找医生了,问他是不是脑子被撞傻,又或者心理出现障碍之类的问题。而他装睡的这几分钟,简直是遭受了惨绝人寰的折磨,可能这么下去自己迟早会疯掉吧。

 

“索克索克,你要睡了?可是你明明不困啊,不要睡嘛,皮卡丘很好看的,我讲给你听啊……哈?你真的要睡么?那我给你唱歌吧……唔,宠物小精灵我只会唱一点点啦,那个……我们唱月光光好不好,我会唱哦,班里我得第一名了……月光光,照地堂,虾仔你乖乖训落床……”



(3)

“你是索克萨尔。”

那个说自己叫夜雨声烦的小鬼说的,此刻他正窝在他的怀里津津有味地看他IPAD正刷着流量在线播放的皮卡丘。

索克萨尔是费了一会的劲才让他安分下来,在小孩子的世界里只会台号,那么他没记错的话家里的二台就是翡翠。医院的电视不像自家天线信号,根本没有翡翠,还好喻爸爸把他的IPAD带了过来给他打发时间。

想到IPAD貌似有搜索引擎,索克就无视掉正在丢精灵球的小智,退出播放画面。其实他已经做好了小鬼会大闹一场的但他绝对不会理会的心理准备,然而夜雨声烦嘟了嘟嘴,回过头带着可怜的眼神看着他。

“索克,我想再看一下下,就一下下,好嘛?”

最后的声音居然还拖着个尾音,竟然还带有点点撒娇的味道,但索克没有停下手中的动作。

 

夜雨声烦,0条搜索结果。

索克萨尔,0条搜索结果。

 

“索克……是不开心么?”

 

他愣了一下,看着眼下跪坐在他身旁的夜雨声烦,睁着大大的眼睛关心地看着他,稚气未脱的婴儿肥的脸颊竟认真得可爱。

 

他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听过这样的话,在很久以前他就不会轻易把情绪暴露出来,哪怕是愤怒跟难过。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的快乐。

 

“不怕哦,我会陪着你的。”

在走神之际,软绵绵又暖乎乎的小手贴在他脸上,夜雨声烦坚定地对他说。

 

他开始对明天,有了期待。

 


(4)


出院后,喻妈妈抓了一把柚子叶沾水,在他身上来来回回扬了好几下,嘴里振振有词地念着什么才让他进门。低头去看身边的小鬼,条件反射伸手上去挡住那些四散的柚子水。

 

“好香的味道,好像好好喝的样子。我能喝一口么?”

 

夜雨声烦舔了舔嘴角,目光随着喻妈妈抱着的柚子水盆远去,他松了一口气,却又狠狠地按了按夜雨的小脑袋。顿时惹来了小家伙的抗议,握着肉呼呼的拳头在空中胡乱挥舞,却半点沾不到他的衣角。看着他一脸得意的笑,小鬼生气地瞎嚷嚷了一堆然后一溜烟跑出一段红绿灯的距离,背过去,就是不看他。

 

“烦烦,过来。”

待双亲走开,他轻轻地唤了一声。

“不要叫我烦烦!要叫我夜雨,我又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我叫你索克,你就得叫我夜雨,老师说这叫做尊重。我把你当好朋友,你却当我是小孩子。我告诉你,你不跟我道歉……”

他就好笑地倚在门前,看着小鬼抱着手一本正经地眯着眼睛来回踱步数落着他的不是。

“烦烦,家里有西瓜……”

 

“我就……来了!”

围着天蓝色大围巾的小鬼眼睛一亮,拔腿就朝他跑来,全然忘记上一刻要说出绝交的话,下一秒就是很不走心的好人卡。

“索克真是个好人!”

 

有点像诱拐未成年啊。

他虽然心里这么想着,却丝毫没有半点愧疚之意,转身掩上门。

 


(5)


房间的摆设跟记忆里是一模一样的,单调,整洁,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在他的书桌上,作业本上的四个字落入眼里。这个设定还真是跟他的生活十分违和,不过他要确认一些存在的BUG,防止自己的过分介入而导致世界崩溃。

 

“烦烦,你是什么时候跟我成为好朋友的?”

烦烦正在认真地对付着半个大西瓜,银色的小勺子在他手里颇有变化莫测大杀四方的气势,快狠准地挖出一块块鲜红多汁的瓜肉,不住地往嘴里塞,猴急得跟个小仓鼠似的。

“唔,好次……”

看样子还是回头再问吧,他出去跟喻爸爸打了声招呼,拿着个小红本就回来。转眼间西瓜已经见底,小鬼还是不依不饶地往里使劲,头都近乎埋进瓜里,剩下半个毛茸茸的脑袋子露在瓜面上一沉一浮的。他拉开椅子坐着看了好一会,直到小鬼把头抬起来,然后抱着西瓜仰头一饮而尽,罢了还舔舔嘴角沾着的汁。

 

“沾脸上了。”

这小鬼必定是个熊孩子,西瓜汁弄得满身都是不说,一个黑不溜秋的瓜籽还黏在脸颊上。吃饱喝足的夜雨声烦把瓜皮丢一旁,抓着的勺子却还没松开,还有些恋恋不舍地含在嘴里,侧着头有些困惑地看他。

“这里。”

他哭笑不得地指了指自己的脸颊部分,然后看到夜雨声烦恍然大悟的眼神,不过接下来他却愣住了。

 

“啵,谢谢索克!”

上前,垫脚,抬头,在他手指的位置留下一个甜腻腻的吻。

“索克真是太好了!”

 

在那么一瞬间,他希望可以拥有很多个这样的夏天。

 


(6)


家里没有烦烦可以穿的衣服。

等他把小鬼那身已经弄脏的冬季装备脱掉后,才想起自己的旧衣服早就捐赠给了贫困山区,一定是被他的噪音影响了自己的心绪才导致的思虑不周。夜雨声烦倒是一点都不介意只穿着个裤衩在房间蹦跶,还扒他的衣柜扒得开怀。

 

“这件衣服一点都不可爱,这裤子好松啊,这几件怎么都一样的呀,还没我的好看呢,啊啊啊,索克你穿裙子!”

 

“那个叫风衣。”

看着自己本来整齐的衣柜瞬间就沦陷,他随意抽出一件压箱底的春季校服外套就把柜门合上。校服外套是偏大的,运动型拉链式,黑加白的典型死板款式,百分之九十九的学生都嫌弃。小鬼也是一脸嫌弃,拎着外套的手伸得老远了,如果不是他盯着可能下一秒这衣服就在垃圾桶了。

“不许闹脾气,”他淡定地微笑着,“你不是两三岁的小孩子了。”

后面那句话很受用,小鬼深呼吸一口气,一脸严肃地点点头,以示自己长大了。甚至拒绝了他帮忙穿衣服,自己手忙脚乱地对付着拉链。结果越急,拉链就越卡,小鬼脾气一上来就开始使用暴力,他也没出声,就这么托着下巴静静地看着小鬼折腾。小鬼就是一股劲不服输,甚至动用了他那闪亮的小虎牙咬拉链,同时还拿大眼睛瞪他。

 

求我啊,求我就帮你。

他这么想。

 

“啪!”

 

拉链在小鬼的折磨下,终于崩溃了,半截链环还勾在小虎牙上。夜雨声烦无措地立在看着他,宽大的衣服套在他身上,小手还在袖子里没出来,下摆都拖到了膝盖,那才像裙子好么。他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伸出手,夜雨声烦乖乖地颠着步子过去。

 

“牙疼么?”

“不疼。”

 

夜雨声烦把半截金属吐他手上,骄傲地抬头。

 


(7)


后来,他上网给烦烦订了一套衣服,然后给卖家发红包必须第二天到。

“索克,这是什么?”

已经卷好袖子的夜雨声烦拿着他刚才带回来的小本子,好奇的翻来翻去。

“户口本。”

他差点把这事忘了,翻开本子看了一眼,秒合上。

“烦烦,我为什么会成为你的好朋友呢?”

手里捏着本子,认真地问因为觉得户口本不好玩而把注意力转移到窗外的小鬼。

“因为我要保护你呀。”

窗外的纸飞机起飞。

“为什么?”

纸飞机笔直地飞来,不偏不倚地落到他的书桌上。夜雨声烦立刻就扑了上去顺走了纸飞机,这过程大概也就个眨眼的时间。

真像只捕食的猎豹。

 

“因为你是索克萨尔,而他是夜雨声烦。”

他略微惊讶地看到一个陌生人站在窗外,长得清秀,笑得从容,年纪大概与他相仿。看着桌面依旧遍布阳光,他镇定下来同样微笑着回应。这个对峙并没有多长,夜雨声烦举着纸飞机跑到窗前,明朗的声音宛如夏日晨光。

“阿秋哥哥,这个借我玩。”

来人笑眯眯地点头,但眼神是停留在他身上的。

 

“秋木苏。”

“实话说,这样的设定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他无视了秋木苏的自我介绍,单刀直入。

“是么,可是我看你对烦烦还是很满意的啊。”

秋木苏对于他的直白还是愣了一下,随即就露出自信的笑容。

“他不是设定。”

“你怎么知道?”

“这个才是设定。”

答非所问,把户口本递过去,秋木苏犹豫了一下接过翻开,下一刻就禁不住笑出来。

“啊,这个是阿修说的,他觉得这样比较有趣。”

 

能走心么?

他淡定地合上户口本,决定忘记户主那栏的四个字:迎风布阵。

 


(8)


“什么时候发现的?”

“在我下意识就知道索克萨尔这四个字的时候,连搜索结果都没有的词条,我却毫无障碍地输入。”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BUG,比如他清楚地意识到他的父母还是在原来的世界里,照着他潜意识进行活动。

“比我想象的还早啊,那你是一直在等我喽?”

“不是,我以为这是我的世界。”

呃,秋木苏觉得那个一直微笑着说话的男人分分钟能呛死他。

“直到你刚才出现,我脑海都没呈现出你的名字,才知道你跟我们是不一样的。”

 

“对呀,因为我已经死了嘛。”

 

秋木苏说这话的时候就像在说我已经吃过饭了一样平常,但对于他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

“那就把烦烦送回去吧,我已经来了不是么。”

他看着眼前那个一边给自己配音,一边快乐地玩着纸飞机的小鬼,淡然地说。

“恩?”秋木苏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我还以为你舍不得他才装了那么久。”

“他很烦。”

“你心里说他很可爱,”秋木苏毫不留情地戳穿,不给他辩驳的机会,那么心脏的一个人,分分钟被他反套路的,“这个世界可是我设定的啊。”

“送他回去。”

他只是平静地说。

 

“他来得比我早,你信么?”秋木苏一手搭在窗框上,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屋内放佛意识到什么回过头来看他的夜雨声烦,“如果可以送他走,他早就不在了,毕竟——哈秋~一定又是谁在想我了——”

“——毕竟你的到来就是为了送他走啊。”



(9)


秋木苏离开窗户的那刻,夜雨声烦就跑过来朝着窗户喊。

“谢谢阿秋哥哥,我会遵守承诺!”

 

你们,做了什么不为人知的交易么?

他有些连自己都不明白的小情绪在心中滋长,动手揉了揉那个扒着窗户看秋木苏消失的小鬼的头发,不出意外惹来小鬼的抗议。

“不要按了,再按长不高!”

“哦。”

更用力地按了按。

“走吧,你该回去了。”

 

“阿秋哈秋念阿修,阿秋是阿修,阿修哈秋念阿秋,阿修叫阿秋……”

“烦烦,你在念什么。”

天色已经昏暗,不远的地方就是那个十字路口,一路上就听着夜雨声烦不停地绕口令,想着那套衣服也许无缘了。

“阿秋哥哥的故事,他想念阿修,但阿修不是阿修叫阿秋,他说阿修一想他他就会打喷嚏,阿秋其实是阿修……”

“烦烦知道得真多。”

“那当然。”

“那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么?”

“知道啊,我叫——”

他聚精会神地听着,待他走了,也能念他一辈子。

“嗝!”

 

“……”

很不合时宜的一个嗝,话到嘴边的夜雨声烦顿了顿,仰头看着企图套他话的喻文州。

“有人想我的时候,我就会打嗝,是你在想我么?”

 


(10)


十字路口到了,四周如同静止了一般,只有那人行道的绿灯在闪烁。

“那个时候是冬天,特别特别冷的时候,冷得地面都结冰了,车子撞过来,我就在这里了……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记得,直到秋木苏来了……”

夜雨声烦拿出纸飞机敞开,纸面上出现一个跟秋木苏很相像的笑得甜甜的女孩,还有一个笑得很猖狂的少年。

“……他讲了很长的故事,还有他的梦想,最后变成的是他心心念念的人。秋木苏的设定里,夜雨声烦是守护者,我刚开始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那样设定,他说也许我心心念念着某个人,就可以回去……结果,我没出去,你却进来了。”

喻文州看到他笑了,不像个孩子。

“你不讨厌我对不对?你喜欢我对不对?你会找我的对不对?”

“对。”

去他的设定,这个满是BUG的世界设定一定错位了,索克萨尔才像是守护者啊。

 

走神的刹那,夜雨声烦已经跑向人行道的另一头,而红灯亮起。

“喻文州 ,我也……”

 

『123,红绿灯,过马路,要小心』

 

天旋地转,四周的景象高速变换,喻文州只是静静地立在原地,等待着急刹的卡车及漫天飞舞的复习资料。

没有,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川流不息的人群,闪烁的绿灯。他,安然无恙地站在了人行道的另一旁。

 

一个可怕的猜测涌上心头,喻文州第一次尝到了什么叫做失控,什么叫做无能为力。

 

分别的时候是那样的冷静,他觉得也许这是一场梦,又或者在他所掌控的世界里他总能控制游戏的节奏,所以他不表露出任何的情绪,甚至用尽全身的力气去隐藏身体的每一份不安与躁动。他不想承认,因为这样一个愚蠢的设定而沦陷。偏偏在那样的一个时刻,夜雨声烦比他聪明,抓住了最后一瞬做告白,成功地让他念他一辈子。

 

炎日当空,喻文州笔直地倒在地上,路人纷纷叫喊,晕厥前能感受到有人将冷水倒在他脸上。

 

好想念那个甜腻腻的吻。



(11)


高考前喻文州因为中暑大病了一场,父母都觉得他是因为高考压力大,于是对他各种关心问候,还扬言着随便考考就行,顺其自然人健康成长最重要。但是,无论父母如何关心,都觉得自己没有走进孩子的心,以前还能觉得儿子虽然不跟他们交心,但好歹魂还在的,现在简直是魂都没了。

 

直到高考成绩出来,喻父母都胆战心惊怕儿子会出事,等成绩出来后,又担心他报志愿分数不够。喻文州跟父母来了一次三分钟深谈以表示自己一切正常,不需要过分担心,而且也保证他报考的Z大虽然分数线很高,但他绝对能压线过。最后,喻母说我给你切个瓜吧,喻父则贼兮兮地问:

 

仔啊,你是不是早恋了?

喻文州眉头一横。

 

喻父又接着说:

失恋了?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

喻父拍了拍他肩膀:

失恋嘛,人生必经的阶段,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气,脑子里回荡着四个字:迎风布阵。

该死的设定错位。



(12)


果然是压线进了Z大,先军训后开学是惯例。不过军训的头一天喻文州就被学长挖走了,说是荣耀俱乐部正缺个喻文州,然后就让他穿着迷彩服去会议室开会了。

 

无所谓,反正他已经没有期待了。

 

会议室闹哄哄的,好像里面有上百号人物一样,喻文州礼貌地敲了敲门,发现并没有回应,然后推开门,只有六七个人站在大荧幕前,其中一个背对着他——

他收回那句没有期待。

 

“叶不修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禁止吸烟你没看到?你小学生不识字啊?亏你还是学生会会长。等会火警响了别说我认识你!”

 

“乖,你还小,不懂哥的寂寞。”

 

“去你的,寂寞个鬼,你知不知道有人很担心你的啊,我都答应了要看着你,。戒掉戒掉,吸烟有害健康,你懂不懂啊你!沐橙你说说他啊,别站着笑了,虽然你笑起来很好看……”

 

“啊~文州同学来了~”那个叼着烟,外套敞开,学生会会长的胸章别的歪歪扭扭的人开着毫不正经的调子,“欢迎欢迎,荣耀俱乐部,什么都干的伪学生会。”

 

“你好,我叫苏沐橙,他是叶修。”

 

记忆重叠在梦里那架小小的纸飞机上,笑得很甜的女孩,笑得猖狂的少年。

还有,缓缓回过头的少年——

 

“黄少天。”



END.




*本来打算两千到三千字写完的梗,结果……

*后来觉得应该是两万到三万的篇幅,结果……

*设定错位,就是烦烦本来18岁了,设定错到了8岁,然后看起来像5、6岁,文州童鞋找过他,但找不到,因为伞哥作者)的设定各种BUG

评论(3)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