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绑定 |短

——如果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自己需要绑定一个人,才能说话。

*梗源于lofter必须绑定手机号才能发表跟评论  回归lofter的欢乐脑洞

*带点老王的友情向(王杰希:谁要跟你们友情了)


夏休回来,黄少天发现全蓝雨的人都好像听不见他说话。

他扒着郑轩唱完了一首劲歌金曲,郑轩都没有抬手捂一下耳朵,他就觉得事大了,掐指一算,郑轩可能要懒死。

他打饭的时候对着平常特别疼他的阿姨喊了三遍不要秋葵,阿姨还是笑眯眯地给他三大勺子清蒸秋葵并夸他终于不挑食,长大了。

就连俱乐部那只大黄,他捡回来当亲儿子养的大狗子,以前一听到他叫唤的就撒腿朝他飞扑的傻狗,在他声嘶力竭喊了几十遍大黄后,狗子还是懒洋洋慢悠悠地走远了。

黄少天很难受,给喻文州发了条信息。


喻文州跟家人在国外旅行,迟三天归队。

当他看到黄少天的消息时,已经抖了5条未读短信,每条都是满格字数。

他从最新一条看起的时候,根本摸不着头脑,黄少天大概在讲一个拥有一副天籁之音的歌喉的王子突然有天不能唱歌了,是天妒红颜,让这个曾经用歌声让国家为他置顶国规的王子很伤心难过……一个可能是黄少天自己原创的童话故事?

在他看完一条,黄少天发来两条的情况下,喻文州主动给黄少天拨了越洋电话。


“队长,文州,喻文州,”黄少天几乎是秒接,按通电话就开始可怜兮兮地唤着他,“你能听得见我说话么,你也听不见了是不是,我没有哑的,你听听我的呼吸声,能听得见的话叫我一声好不好,我好怕啊……”

“少天,别怕。”

喻文州说听得见他的声音,纵然隔着千山万水,隔着千万里路。

黄少天安静了下来。

他居然对喻文州说了怕么。

还好,现在,安心了。


喻文州一听到黄少天喊他名字的时候,他就有种强烈地想站在他身边的感觉。

少天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不能发声了,或者是做了个噩梦之类的在心里来来回回猜测。大概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一旦分开以后,对不能完全掌握少天的信息,总是不安。

这些天父母说他魂不守舍的原因,好像找到了。

幸好少天给他打了这个电话,他才觉得踏实了。


黄少天的电话挂得很早,他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打得起越洋电话,可他怕自己一旦说开了,就能滔滔不绝往下讲,而喻文州又不会先挂他电话的。

对,他就是莫名其妙的相信喻文州。

但是他想说话啊,特别特别想说话,说他这一天的经历,说说除了喻文州谁都听不见他说话呢,喻文州就是特别厉害,特别牛逼。

嗯,于是他打电话给王杰希了。


(“gay啊……喂喂,王杰希你别挂电话啊,能不能听见我说话了嗯,听见我说gay了么,听不听得见啊,听不见更好啊……”)

王杰希看来电显示的时候就想按掉的,奈何前一刻手贱看了喻文州的信息,叮嘱他帮忙安抚黄少天,呵,千里以外也要给他送一份狗粮,国外就没点像样的手信了。

(“gay啊,嘿嘿,怎么不挂电话啊,是不是以为电话坏了呢,快去查查是不是没话费啦,我给你打电话你又不用花钱的,不听白不听是不是……”)

王杰希想,这黄少天说来说去就是一通废话,喻文州能给他绑定还不解绑,一定是真爱了。

(“……是不是被我戳破了小心思呢,想耗我话费对不对,这是队长猜到的哦,被你耗一点无所谓,我们蓝雨奖金多嘛。gay啊,你们破草药……”)

“gay来gay去的,你跟喻文州还不够gay么。”

王杰希扶额打断。

(gay啊,我是在叫你啊,粤语杰希,了解一下。等等!原来你能听得见了啊,哇哇哇,诅咒破解了啊,大黄大黄~)

忍无可忍挂了电话。


三天后,喻文州回来,黄少天正向他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己如何被世界隔绝,这两天只能时时刻刻打电话骚扰王杰希最后被拉入黑名单时,全队人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毕竟三天没听到黄少天的声音,觉得声音出来后倍感亲切啊。

“可是黄少,我们现在能听得见啊。”

大黄摇摇尾巴表示赞同。

黄少天一脸懵逼。

“你们,演了我三天?”

“不是啊,我们是真的三天没听见你说话了。”

“今天早上也没听见。”

“我们还问你什么时候去接队长呢,你也没回答我们。”

“就刚才队长回来了喊你之后,我们就听见你应他了。”

“对,就是黄少应了队长那声才听到黄少说话声。”


“gay啊,你说这事奇不奇怪,但系点解你能听得见呢,是不是你干的,喂,你说话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抱着他的手机打电话给王杰希兴师问罪就莫名的觉得开心,听着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居然会开心,看来他才是得病的那个吧。

(“喻文州在你旁边吧。”)

“这你都知道,王杰希!你是不是干了点什么见不得光的事,企图让我不能说话,幸好我队长厉害,不怕你!有他在,我百毒不侵!”

(“你俩自己绑定的,关我什么事,问自己,问喻文州去。”)

“靠,你给我说清楚啊。”

(“刚出道的时候不是你们说了什么,我不过是个见证……”)

电话是免提啊,喻文州听着王杰希的话好像想到了什么。


那个时候,他跟黄少天正式出道后再次碰上王杰希,当着王杰希的面,黄少天说蓝雨有剑与诅咒。

王杰希略带警示说:这是要绑定啊?话这么早说死可不好啊,绑定规则不可逆的。

然后黄少天问他,喻文州,我就绑你这个号了,验证码发了你通不通过啊。

他当时想着,黄少天真吵,通过是可以通过,但以后没他验证就不给黄少天登录,这么吵的人得自己管。

于是他说,绑了就是我的了。


坐在喻文州床上的黄少天好像也想起来了。

那时候的玩笑竟然一语成谶。

“所以……是因为隔得太远,网络波动异常所以登录失败?”

黄少天还顺着梗,舔了一下小虎牙,调皮地继续跟喻文州打趣。

“准确来说,可能是心电不稳。”

喻文州答得一本正经,心里想的是,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他跟黄少天第一次分开那么远的距离,那么久啊。

“那,解绑是不能解绑的了,一辈子都不可能解绑的,”黄少天振振有词,喻文州听着顺心,“但是好像可以换绑的是不是。”

喻文州那脸噔地就沉了下去,吓得黄少天直接从床上跳起来。

“不不,不换,不敢换。”

“呵呵,是不敢啊?”

“是不想!”

黄少天一脸坚定地看着喻文州,看着喻文州脸色缓和了一点,脑子突然灵光一闪。


“不想解绑,我想……”

黄少天煞有其事地,认真严肃地,拉过喻文州的手,将掌心朝上摊平,用自己的手指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写着什么。



“我想,认证。”

“通过。”


END.

==============================================

*粤语杰希,发音大致为拼音:ge hei

*真的是一发回归lofter的脑洞


之前有个小可爱私信问还写不写。

其实有些感动的,这个号已经沉了很久,一切都像是为全职的众人诞生的一样

一些OOC的段子,日常,基本不是什么正经的文,长时间的不码字,水平也越来越差,几乎退回小学生水准

全职圈的大神写手层出不穷,同人一直足粮,默默消失掉挺正常的


但能被一个读者,即使一个读者提起

就是一份感动,谢谢那位小天使❤

评论(12)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