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不是黑历史,是我喜欢你

*直播间事故  全程围观喻黄JQ

*喻黄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黑历史    


G市的夏季来得猛且急,回南天一过,气温就节节飙升,一场雨伴一湿一热,白天让人闷热难受,晚上使人无精打采。日子熬着熬着就到了夏休,蓝雨俱乐部逐渐清场,青训营的孩子早早欢呼放假,后勤管理也先后回老家陪孩子。

一楼正队训练室还是亮着灯,零星的开了四五台电脑,蓝雨天使奶妈徐景熙正挂着直播跟蓝溪阁下副本,争取给全员刷个直播时间,好完成签约平台的任务,大家放假能无忧无虑地四处旅游。

“这次副本掉落的东西还不错,都存蓝溪阁仓库了,等待各位新人加入我们蓝溪阁,丰富的材料随大家——”徐景熙正例行安利,打开弹幕准备跟粉丝们互动一下,收一波礼,黄少天的声音就灌进耳机了。

“谁又开着训练室的门了!难怪走廊那么凉快,天气预报也没说今晚降温啊,空调都跑光了,奶妈你不热么。郑轩那家伙不在啊?又是他出去的时候连门都懒得带上的吧,队长,罚他扫一个月厕所好不好。”

——啊啊啊,我听到了黄少的声音!

——是男神么!是我男神么!求入镜!

——啊啊啊啊,是烦烦,是我们烦烦!

——喊队长了,是跟喻队在一块么

——啊啊啊啊啊,我可爱的烦烦啊啊啊啊啊啊

——又双叒叕跟队长黏一块登场了yooooooooo~

——烦烦一段时间没直播了,想他!

——奶妈小天使,能让天天入镜么,我一大波礼物准备好了

——hhhhhhhh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233333333333333烦烦一口气说那么长的话不带喘的

……

徐景熙看着因黄少天声音入麦后暴涨的人气跟弹幕,不多不少的礼物开始弹出来后,考虑要不要把摄像头拔下来挂黄少天身上算了。

“哦?这是想看我们少天啊。”

徐景熙看见自家心脏的队长将副队挡在摄像头范围外,正看着弹幕露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默默地把自己的位置让出来,预估今晚直播间流量跟人气应该能上日榜了。

——艾玛!是喻队!!!!!!男神男神!!!!

——啊啊啊!声音好苏好苏好苏

——炸裂好听啊!!!深夜男主播上场了

——立刻分享,深夜福利

——66个烟花连击,求见黄少

——求见黄少,我看到喻队企图把人藏起来了

——喻黄发糖啦!我们少天!!我们少天

——甜到掉牙了

——┗|`O′|┛ 嗷~~这一声少天

——苏炸了,男友力max啊喻队

……

“谢谢网友夜雨声不烦送出的烟花,少天挺开心的。”

徐景熙就看到蓝雨俱乐部直播间立刻就炸满了烟花,好几个66个连击99连击的,520连击都出来了,真是心脏大师啊。

“我好像看到有人送肥皂了,那个是不是肥皂?新推出的礼物么,第一次见耶,哪个可爱的粉丝啊,我瞧瞧。”

立刻,蓝色的肥皂又开始填满房间了。

“少天,你这是在暗示想捡肥皂?”

“不不,队长你别这么看着我啊,我、我喜欢棒棒糖,嗯,棒棒糖,啊,不是么么哒,还是谢谢网友喻黄大旗我来扛送出的999个么么哒。”

徐景熙看着黄少天跟喻文州俩人心照不宣地麦麸卖得不亦乐乎,那满屏的粉色礼物跟糖果,后悔没跟郑轩一块走了,真是压力山大啊。

——黄少黄少我要黄少

——天天天天我要天天

——我要天天也要喻队

——我要天天坐在喻队大腿上

——等等,黄少,你们摄像头是不是黏住什么东西了

——喻队,看看摄像头

——什么东西挡住我舔屏了

——卧槽,那是蟑螂么

——苍蝇还是什么虫子啊

——水蚁,大水蚁,广东特产

——我才发现我家也有,卧槽

——G市在室外的表示路灯下面全是水蚁

——卧槽,吓死了

——吓死了+10086

……

“啪!”

喻文州在水蚁往黄少天身上飞的时候,抽起自己随身的笔记本就甩出去,电光石火间,徐景熙只看到空中散落的几片蚁翅。

“景熙,关灯。”

喻文州话落掷地有声,徐景熙立刻就扑去摁开关,全房立刻陷入一片黑暗,网友看到镜头内连显示器的亮光似乎也跟着瞬间就灭了。

“抱歉,吓到大家了。”

虽然关了显示器,但电脑还在运作,麦克风也是开着的,喻文州考虑到很多粉丝都送了礼物,突然退出直播是不礼貌,也担心网友们误会,所以继续直播安抚大家。

“刚才摄像头前飞的是大水蚁,学名叫什么我还不太清楚,下次查到了告诉大家。广东人应该都见识过,夏天闷热,下雨前或者临下大雨时都会出现的一种昆虫,喜光……”

喻文州的声音很有磁性,低而缓,缓而柔,听着让人上瘾,而且在没有视觉效果下更是放大了听觉享受,即使黑着屏,直播间人数不降反升,并且大把大把的粉丝在弹幕上互聊得火热。

——轩哥刚开门放水蚁真是明智啊

——我们喻队的声音好好听,我耳朵要怀孕了

——我们宿舍早就全关灯了,闷被子里用手机看的

——闷被子手机看+1

——闷被子手机看的别走

——闷被子手机看+10086

——闷被子手机看一起啊

——北方人无所畏惧

——黑漆漆的,你们不觉得好安静么

——喻队刚才手速三百八看没看见

——看不清,完全看不清,快到无影的术士无影手

——男友力,比黄少反应还快

——黄少安静得有点过分了不觉得么

——对面女生宿舍都在尖叫

——水蚁有那么可怕么,我女朋友都缠我腿上了

——反正我就缠我男票身上了,水蚁很可怕啊,一堆一堆的

——你们想象一下几百只蜜蜂大的会飞的蚂蚁在你身边飞来飞去

——秀恩爱的都滚粗啊

——卧槽,我想了一下都起鸡皮了

——我的关注点还是,黄少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啊

——黄少是被吓懵了?

——想了一下,天天吓呆的样子有点萌

……

蓝雨训练室里面的人都不知道直播间弹幕在刷什么,喻文州感觉黑暗中被人抓了一下手臂,之后他就反握住那双变得有点冰冷的手,轻轻揉捏着那人的手心。

“好像有东西在我腿上……”

“没有,我都拍走了。”

“真有,掉椅子上!”

“那,坐过来。”

——……

——我好像听到了什么

——我也听到了什么

——听到什么的你们不是一个人

——脑补了一整部片子

——我、我需要奶妈补血

——我、我喻黄领证指日可待了

——天天是不是在向喻队撒娇

——蓝雨真gay啊?不是一直营业麦麸么

——烦烦现在是做喻队腿上了么!

——谁去开个灯,我立刻给他打钱

——大家别那么龌龊啊,喻队还在一本正经地介绍G市的天气,大家给点面子

——脑补的请上交一万字小说

——太太已get素材

——官逼同麸啊这是

……


黄少天其实是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的,他不知道弹幕都在聊什么,如果他知道弹幕已经一片YY他跟喻文州,他宁可刚才就夺门冲回宿舍去了。

好吧,他不敢。

这场水蚁灾勾起了他不好的回忆,小时候刚记事,三四岁时父母不在家,自己开着满屋子的灯乖乖坐大厅,接着一场即将来临的雨让他从此都患上了心理阴影。那成群的黑压压又带着半透明的飞蚁扑棱着满屋子飞,有些还往他身上撞,他吓哭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哭得不知道怎么办的绝望。

后来,日子好了,人也长大了,市场也推出了窗纱这种东西,即使雨天也会将水蚁隔在外头,就算不慎有十只八只的挤进屋的,他都懂得关灯门被子躲起来。

渐渐地,这经历就被搁置了,直到在蓝雨青训营的那个夏天。那时蓝雨俱乐部环境并没有现在的完善,宿舍在一楼,时常开着窗通风透气。那时也大概差不多这个时候,天气闷热,台风预警天,几乎整个青训营都回家了,他开着房灯却跑去训练室收拾东西,顺便跟打算最后走的喻文州打打嘴炮。

推门的那刻他都吓傻了,小时候那绝望的一幕跟眼前的景象重叠,他脸色苍白地站在门口尖叫了一声,彷徨跟害怕遍布全身。正巧那时候喻文州也回宿舍,他想都没想就往喻文州怀里扑过去。

嗯,一辈子的黑历史,毕生难忘的耻辱啊。

堂堂蓝雨的明日之星,未来的妖刀,剑圣的操作者,被一群水蚁吓得尖叫并往自己讨厌的人怀里钻。

不堪回首。


陷入回忆的黄少天被亮光打断了,房间再次恢复光亮,他看到喻文州握着他的手正定定地看着他。

“咳,那什么,我出去看看。”

徐景熙觉得这房间他是待不下去了,在黄少天惊呼别开门前拉门就跑了。

“呼,徐景熙,要是你放进来一只水蚁你就完蛋了!”

黄少天恶狠狠地对着门口咋呼,喻文州揉揉他的头轻声安抚。

“没有,已经下雨了,它们不会再飞出来的。”

“最好没有,不然我……呃,还在直播?卧槽,队长你怎么没有关啊!卧槽卧槽!”

喻文州有些无奈,刚才不都还在对着麦说话么,当然没有关啊,他这是被吓得不轻了啊。

“我开显示器啊。”


——我猜他们肯定做了什么少儿不宜的事

——我也是这么想的,不然奶妈不会跑了

——求徐景熙视角

——可能已经捡肥皂了?

——我们的奶妈成年了啊,跑什么呀,先开灯行不行

——听上去好像已经开灯了?

——喻队安抚天天真的好温柔啊

——烦烦到底是多怕大水蚁啊,一只都不能放进来哈哈

——XSWL,天天不知道还在直播么

——喻队耍了一把心机啊

——烦烦是心虚了么心虚了么,发现还在直播在怕什么

——妈耶,天天反应太可爱了

——喻吹吃糖一本满足

——快开快开,我要看看你们两只小妖精在做什么

——给里给气啊

——别开灯了,你们爱干啥干啥,我们就听听

——对,大型围观现场

——你们继续,我们会当什么都看不见

——开什么灯啊,开黄腔就行

——开什么灯啊,开房就行

……

“呵呵,刚那什么,下了场雨,没啥,我们继续下副本怎么样。”

——天天,你是真的被吓到了么,嘴唇有点白啊

——心疼烦烦,肯定是被吓到了,送些花花安慰下

——送小星星安慰

——不,我发现天天脸是红的

——烦烦,你怎么做到脸红唇白的,喻队对你做什么了

……

弹幕都在调侃黄少天,黄少天平常那语言天赋半点都发挥不出来,默默地插卡登号,镜头都不好意思看了。喻文州倾身上前,看着弹幕给带了下节奏。

“谢谢大家的礼物,要不少天就抽一个幸运观众带着一起下本?”

——喻队在后面偷笑我看到了

——对,喻队那意味深长的笑容啊

——天天,你是坐在喻队腿上么

——黄少,我刚加了蓝溪阁,求带求带

——大神求带飞~

——旋涡旋涡

——举手举手,八年蓝雨粉

——我也是我也是,八年多的庙粉

——哇哇哇,带我带我

——跑车一辆,选我选我

——戒指X233,天神看我!

……

“队长你选吧,我听队长的,你们赶紧讨好队长哈。”

——讨好喻队么

——送出黄少天一个

——喻队笑了看到没

——喻队是看到哪条弹幕笑的

……

“那就选送出黄少天一个的那个朋友吧。”

“队长~”

……

——卧槽,我就知道肯定又是一次秀恩爱

——黄少的声音是在撒娇么

——讨好喻文州只需要一个黄少天,要我们干嘛

——你俩今晚怎么这么秀

——MVP :  大水蚁

——一年份的狗粮啊

……

“朋友的申请发来了,42级术士啊,一看你就是队长的粉,队长一眼相中了啊,粉我们队长多少年啦,术士大神带带我好不好,队长?队长才不会那么小气,不会介意啦……”

刚才的一段插曲似乎过去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又恢复精神拉着粉丝开玩笑,开着小号大杀四方,不禁想起了那个晚上。


那时候他跟黄少天的关系还是挺僵硬的,虽然已经进展到少天认可他的实力,但两人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也没有心平气和聊过天,有时候少天还喜欢跟他嘴炮,被自己呛回去的样子气鼓鼓的很有意思。

其实他挺想跟黄少天和睦相处,他从很早开始就明白,如果自己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这个人将来就肯定是自己的队友。他明白很多道理,也对很多情形分析得透彻,不做没把握的决定,凡是都尽最大的努力,但黄少天好像就是他的一个例外。

在黄少天面前他经常就会失神,做出一些没经过大脑判断的决定,甚至有时候都认不清自己了。

比如,那时候少天尖叫后冲他跑来,他第一时间就是抱住了他,直到把人带回自己房间才意识到做了什么。

少天在他怀里还是很慌,语无伦次地形容自己房间的情形,一边形容还一边抖一边跺脚,那慌张就跟个几岁的孩子一样。

别怕别怕,我房间没有。

有!身上痒!呜呜

他看了看,少天身上是有两条可能是乱撞就黏在他衣服上带进来的水蚁,翅膀已经掉了,在他衣服上蠕动着。

他不着痕迹地地移开目光,哄少天把衣服脱下来,打开衣柜拿了件干净的睡衣给他换上,偏偏有一套新衣服假装没看见。

换上喻文州衣服的黄少天终于缓过来了,带着莹莹目光,脸色苍白地对他说谢谢,说:喻文州,你真是个好人,你太好了。

那楚楚可怜的目光,那带点哭腔的声音,喻文州觉得自己那刻整个灵魂都焕然一新了。

今晚在我这睡吧。


就是那个晚上,两人的关系就突飞猛进,剑与诅咒势不可挡。

后来黄少天都不想再想起那个晚上的糗事,看到喻文州都觉得自己弱爆了,带着那么狼狈的样子爬上人家的床,是一段难以启齿的黑历史啊。

可喻文州很怀念那个晚上,他突然间就明白那种男友力爆发是从何而来的,少天是他生命中的意外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不是黑历史啊,是我喜欢你。


END.

==============================================

*还是喻黄花式秀恩爱,这两人特别适合谈恋爱

*梗源于自己经历,大水蚁的阴影从小伴到大QAQ神可怕啊



评论(17)
热度(5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