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喻手遮天

*腹黑作家喻x话唠读者黄    

*非原著向背景  仅供娱乐   关键词:偶像和粉丝     


片段式打个草稿大纲?

——————————————————————————————


“不好意思打扰了,介意我开着小窗板么?”

“请便。”

“会影响到你休息不?”

“不会。”

喻文州本就没有睡意,在飞机起飞后只是闭目养神,听闻一旁的乘客询问,睁眼礼貌地回应。

“如果影响到你,要跟我说一下哦,我打算在下机之前把这本书再读一遍。”

喻文州侧目,想看看哪本书能这么吸引人,那作者真有幸得到这样的粉丝。很不幸,他的机位是内侧,加上头等舱座位较宽敞,斜视过去只能看见封面是一片阳光。

仿佛是感受到他那好奇的目光,那位乘客贴心地侧过身稍稍挡住强光,将书本立起。

“遮天?”

喻文州其实没看清书名,只看到一个天字,不过看到封面图的那只手,心情有些微妙。

“嗯嗯,《遮天》,鱼先生连载最长时间的一部作品,终于完结了,超好看的,你看过么?”

“咳,嗯,以前看过……”

“同好啊,结局看了么,这结局……”

“我还没看……”

面不改色。

“这样啊,你要不要看,刚好分上下部,你看到哪章还记得不,不记得也没关系,两本都在,你要不要看看打发时间,包你看得停不下来。”

大约是怕影响到其他几个正在休息的头等舱乘客,对方压低声音,捧着书挨到喻文州身边,呼出来的暖气就在喻文州的耳边掠过。

迎着另一侧窗板透进的阳光,喻文州认真地看清了旁边那个话多的乘客,怔了怔。

对方是个很阳光的少年,明亮的大眼睛波光流转,眼睫毛长长的像是自带了眼线,笑起来会露出左侧的小虎牙,仿佛是他笔下故事里那个叫夏天的少年。

没办法拒绝啊。

“我不太记得是哪章了,作者好像更了很长时间,你都追下来了?”

喻文州从一侧抽出小桌板,接过少年递过来的两本书放下,难怪硬皮封的书面会反光,原来都被包上了一层薄薄的精致的透明书皮。

“慢工出细活嘛,一直追着呢,从他第一篇就喜欢上了。”

“西幻的那篇么?”

“对对对!《剑与诅咒》,七年了,完结了七年的短篇,初心之作太有感觉了。”

喻文州看着那少年兴奋得眼睛都要发亮,右手覆过《遮天》的封面,若有所思地弹着光滑的书面。

“有什么感觉?”

少年顿了顿,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

“就、就是很喜欢啊,剑与诅咒,既锋芒毕露又隐忍蛰伏,王者登顶不再是孤独之姿,而是俯首亲吻心中之王,既是王者也是骑士,夜雨声烦啊,我男神!”

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

“诶,我跟你讲,你别笑啊,谁心里没个英雄嘛,别告诉我你没有男神,没有男神的人生太苍白了呀,朋友,你男神谁呀?”

少年的虎牙有些晃眼,喻文州低头翻书。

“齐天大圣。”

“哈哈哈……咳,我,我不是笑你啊,是想到于先生也是这么说的,于先生在《遮天》里初次跟夏天见面,就说自己的偶像是齐天大圣,你是看了那段了吧,那段于先生可把夏天逗乐了。”

可不是吗,就跟现在一样。


从G市飞往B市的时间不长,少年将书中的剧情从偶遇讲到了第一个案件时,空姐就托着盘子来到两人身边。

“红酒,谢谢。”

“呃,橙汁。”

喻文州捏着高脚玻璃杯,将书翻到第三章——

于先生将橙汁倒进高脚玻璃杯中递给夏天,“你不觉得奇怪么,尸体的血液中检测到的是橙汁,但现场收集到的却是打碎的高脚玻璃杯。”

“你的手很好看啊。”

少年盯着他的手,咬着自己的纸杯喝橙汁,突然间就说起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将酒杯放在桌板上,故意将右手移到书页上。

“谢谢,你的也很好看。”

少年又盯了他的手一会,不知道在想什么,越看脸就越红,后来就安静不说话了。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弹动了两下食指。

少年将脸转向窗边,看着一片云海。

“我喜欢《遮天》,喜欢夏天,喜欢于先生,最后,我都相信于先生能找到夏天,夏天于他而言,并不是一个不曾存在过的夏天。”



《遮天》的签售会圆满结束,许许多多特地刚到B市的忠实鱼粉都能亲眼瞧瞧鱼先生的庐山真面目,幸运的还能握一握那只上了封面的手。

喻文州的手很好看,很有味道,当时工作室就定下来,就用喻文州的手作为《遮天》的封面,上部是手握高脚玻璃杯,下部是以手遮天。

喻文州签了一个下午,都没等到那本包了透明书皮的书,也没等到那个明明是特地飞来他签售会的小书迷,与工作人员一起拍最后的大合照时,都是心不在焉的。

当晚就是返回G市的飞机,喻文州略带疲惫地闭眼休息。

“不好意思打扰了,介意我开个灯看照片么。”

这声音!

“鱼先生很惊讶的样子啊。”

少年调皮一笑。

“鱼先生果然没有看结局啊,我觉得夏天没有死,也不是只存在于先生的精神世界里,他是真的存在的。他知道了于先生对他设的局,隐瞒的许许多多的真相,最后他抹掉了自己存在过的痕迹然后彻底离开,不过是想告诉于先生,你遮住的不是天,是我的眼,而我能被你遮眼,只是因为我愿意。”

喻文州惊讶的表情渐渐转为意味深长的笑容。

“那你现在是原谅我了?少天。”

“wocao!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指着照片。

“你这么大个人在照片上,冲着鱼先生的签售飞过去怎么可能不去签售,既然去了但我没看见,就只能是后台了,少天。”

黄少天这次很精,一点没被绕进去。

“我是说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就算是后台你也不确定哪个名字是我啊,难不成你每个名字都查了?不对,你哪里找到名单看的?我用的都是网名登记的,工作室小姐姐不会出卖我啊。嗷~写悬疑侦探小说的作者心都脏!”

这趟航班的头等舱就他们两个,黄少天这次可是放宽心说个不停了。

“完了完了,幻想破灭了,人人都说二点五次元见光死我还不信,鱼先生就是个大心脏啊,书内套路人,本人也不差。唉,怎么办,这样心脏的偶像能让我们这些死忠粉怎么办。还能怎么办,自己粉的偶像就算被套路了也要哭着打call啊。。”

喻文州被黄少天自个唱戏逗乐了。

“少天,《遮天》借我一下。”

“好的。”

喻文州一句话就让放飞自我的小粉丝回归正常。

“这里。”

喻文州翻开硬皮封,“黄少天”三个字大赤赤地躺在上面。

刚才豪言壮语的小粉丝立刻埋头趴在小桌板上呈装死状。


“少天说得对,于先生能找到夏天的。”



END.

========================================

*梗概:《遮天》作者喻文州,粉丝读者黄少天,一开始黄少天并不知道对方是喻文州,直到对方拿高脚玻璃杯,凭手识人,内心:疑问→猜测→几分确认→惊喜→害羞→纠结→不管是不是真人,先表白再说→平静→皮一下很开心

喻文州则是暗搓搓记下人家写在书上的署名,万一见不着,直接凭名字寻人就好,结果人家自己送上门了。

《剑与诅咒》西幻,冒险热血战争友(ji)情,青春成长短篇小说

《遮天》现代,刑侦,破案剧情悬疑友(ji)情,励志连载中长篇小说


是一个小可爱的点文:腹黑写手喻 x 话唠读者黄

鉴于十分不擅长非原著向,但这个设定很好,梗很多也很有意思,于是乎尝试了一下这样类型的





评论(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