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失眠

*一个很直的黄少天半夜看到在厨房捧着白斩鸡的喻文州


开始的开始,黄少天失眠了。


黄少天正式出道那年,蓝雨还是在发展中,一个没有王牌,队长退役,主力是三个青训营出道的新生代的电竞俱乐部,充满无限希望却也是承接着沉重的压力,各方面的条件虽充足却不会很好。当时蓝雨还没有正式的大食堂,有的只是在厨房外的一张大长桌充当饭台,容得下二十来人用餐,一个掌厨的阿姨就能把他们养得白白胖胖的。

虽说伙食住宿硬件设备等不会亏待选手们,但对于往后蓝雨夺冠成为豪门战队的环境来说,还是十分欠缺,最明显的就是当时根本没有宵夜这种准备。这样的历史是要载入蓝雨史册的,毕竟后来的蓝雨是靠食堂就能夺冠的存在啊。


那是个很平凡的夜晚,黄少天一样跟喻文州一起训练到半夜两三点,他总是会比喻文州早些回宿舍休息,毕竟他吃手速,在训练时间这方面可没法跟喻文州正面刚。

也许那天是兴奋过度,黄少天觉得有些饿了,回到宿舍后还是折返去了一趟厨房,也许阿姨今天就准备了明天的食材,有鸡蛋的话还能煮个顶顶饿。


然后,黄少天就定定得站在厨房门外,看着厨房里,喻文州从急冻箱里抱出半只冰得硬邦邦的鸡,目瞪口呆。

喻文州正专注地盯着手里的鸡,回头看到他,显然也是愣住了,微微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双手正紧紧托住那冻鸡。

两人就这么站在小厨房里,沉默,四目相对。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一向能言善辩滔滔不绝的黄少天绝不认输,率先打破了宁静。

“吃、吃宵夜?”

喻文州默默点了点头。

“这么巧哈,我、我也是,一起?”

黄少天看了那只冻鸡一眼。

“但我不会做鸡啊,你会做鸡吗?”

“?”

喻文州一脸困惑。

黄少天呸了一声:“啊,不是,那个什么,这么晚了,这鸡解冻得几个小时吧,弄得来都天亮了,不如煮个鸡蛋什么的?”

喻文州认真地看了黄少天一眼,点点头。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立刻上前接过那只冻鸡拉开冰柜就丢进去,心里想:还好我来得快,看文州这看鸡的眼神仿佛冰的都能生啃下去啊,真是苦了我文州了,深更半夜想白斩鸡了,白天没抢到鸡腿,怕是这想了一天了吧。我一定要好好努力,让蓝雨夺冠,让大家过上好日子,让文州能吃够个白斩鸡……


“少天,水开了,想什么呢?”

喻文州在黄少天心里写着一万字剧本的时候,已经安安静静地把水烧开了,眼睛还是盯着冰柜。

“哦哦,我下蛋呢,呸,我正在拿蛋出来,文州啊,我知道你喜欢吃鸡,忍一忍,等我打出成绩了,蓝雨迟早有吃不完的白斩鸡。”

黄少天从冰箱里拿光了最后几个鸡蛋放进水里,拍拍喻文州的肩膀,心里的剧本还没停下:文州这么好的人,想吃鸡但是又不敢明说,我说得这么直白会不会伤他心了?我以前还叫他吊车尾来啧,他肯定吃了不少委屈,我以后得对他好一点……

“文州啊,很快了,等我们正式出道,会过上好日子的,我一定不会让你受苦……”

“少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别,不用说出来,我都懂的,相信我,我一定能给你幸福!嘶~”

黄少天手速爆发,把刚烫熟就捞出来的鸡蛋全都剥壳了,豪言壮语一番的时候没感觉,等剥完后才觉得手指疼。

“不要命了?”手就是电竞职业选手的命,喻文州本来就想阻止他去剥鸡蛋,奈何被黄少天那一番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搞得他百思不得其解,一会功夫就让黄少天烫着了,立刻将他的手抓过来捧在手心里吹气。

刚在摸了冰柜的冻鸡,喻文州的手是冰冰凉凉的,很舒服,黄少天愈发地觉得喻文州的好。

“放心放心,没什么问题,吹吹就好。”

然后,黄少天就去吹那几个鸡蛋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轻轻抚摸着黄少天的指尖,虽然不知道沟通之间有什么误会,不过这感觉还不赖,少天的手指,比剥了壳的鸡蛋还要白嫩细滑。

“文州,快吹,早点吃完好好休息。”

黄少天看喻文州心不在焉,怕他还在想那半只冻鸡,催促他赶紧把鸡蛋吹凉。

“在吹了。”

喻文州又对着黄少天的手指吹了几口气。

“……”


后半夜,黄少天没睡过,他竖着耳朵听,就怕喻文州没吃饱又想着去厨房翻那半只冻鸡。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黄少天都坚持要跟喻文州一个时间点结束训练,护送喻文州回房,有的时候比较晚了,他就准备煮个面条或者鸡蛋什么的,两人份。白天的菜要是遇到白斩鸡,黄少天第一个冲上去扫荡,大部分都会留给喻文州。

直到,喻文州正式成为蓝雨队长,两人正式出道成为蓝雨双核,剑与诅咒。

但黄少天还是将这个习惯持续到第六赛季的那年夏天,蓝雨夺冠。


后来,什么都有了,黄少天当年的小剧本终于happyending了。

可是喻文州却不习惯了。

蓝雨有了两百平米的大食堂,从早餐到宵夜一天五餐供应,自主贩卖机,合作外卖铺应有应有。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黄少天给他下面煮鸡蛋,没有给黄少天吹手指的机会了。


“少天,一起吃宵夜吧。”

喻文州喊住提前离开的黄少天。

“好啊,队长我等你。”

“不用了,我跟你走。”


后来的后来,喻文州失眠了。



END.

=====================================

当年真相——

食堂阿姨:文州啊,你睡前帮我拿只鸡出来解冻,明天一早给你们炖汤。


*这个故事里没有直男,嘿嘿~

*关键词:黄少天是个直男 & 半夜偷吃白斩鸡的喻文州

**因为想不到标题,强行多加一个关键词:失眠

评论(3)
热度(3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