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关于《死亡万花筒》的脑洞

这几天产粮的时间都花去刷《死亡万花筒》了,内含大量剧透

被前面百分之八十的描写吓得不轻,后面百分之二十就颠覆了对前面百分之八十的印象。

看前面以为是死亡游戏玩家林林刷等级经验通关,遇上玩家大佬并一起升级刷怪通关最后排除万难活下来在一起的故事,中间充斥恐怖惊悚人性的考验等等,是个恐怖惊悚讲述人性的小说。

结果后面百分之二十告诉我们的是,明明就是一个死亡游戏的终极大佬看上了某个高素质玩家,跳出游戏世界重置玩家数据,一起玩游戏,差点把自己玩死的教人要善良有原则的故事。


刷完以后,很喜欢正文的结局,开放式结局可以产生多种趣味性的脑洞。

当然,番外一的标准性答案也是其中一种很合口味的解答,但标准答案还可以增色加分啊。

萌萌的确就是第十二扇门的老大,那如果这个老大不是自主消除记忆重置游戏设定跟林林在一起,而是萌萌本来就要做这些事情,做的就是十二门NPC要做的审判角色呢?

攻:萌萌

受:林林


门,是给将死之人的续命的机会,这个机会可能是暂时,也可能是长期,但完全通过的人就是永久的,相当于,拿到了保命符平平安安过完下半辈子,自然终老。

同样的,获得续命是要有条件的。

前面十扇门是评定资格,评定这个人的智商,能力,性格,人品,心理素质,面对死亡的态度,评定这个人是否足够优秀获得资格。

而第十一扇门跟第十二扇门,就是重生的设定。

十一门是死亡万花筒,是救赎还是终极毁灭,都在这里。

善良与怀有感恩之心的人,会在这里得到帮助,可以过门,获得续命,所以有了前辈的告诫。

心术不正,害人性命,不折手断活下来的人,必将熬不过百鬼夜行。


前辈就是个关键的细节。

按照原作番外一设定来看,前辈只是一个提示,用来放在第十一门的提示,那如果前辈的设定可以暗示更多呢?用来更加立体地塑造萌萌的角色设定呢

前辈究竟有没有过了第十二扇门?第十二扇门就是萌萌啊

还是说,根本不存在这么一个前辈?


小说不是阅读理解,不需要去挖掘更深的设定。

就是简单开个脑洞觉得如果萌萌其实是一样需要被救赎的,相对于现实来说,门也是经受现实玩家的考验的呢?


门的世界也是充满故事的,他们有故事设定,有人物剧情,甚至情感,那些对于现实世界来说是NPC,但在门的世界里,他们自己就是现实。

第十一扇门里他们就表现出了各种属于自己的感情跟想法,最明显的就是人皮鼓妹妹徐瑾跟校园合影的佐子,还有个最后让萌萌当球踢的箱女,在门本身的世界里都带着感情,挺自主的,现实的人完成任务对她们来说就是另一种含义的过门挑战,也就是相对应的现实的人也可以帮助它们获得某种意义上的感情救赎。

那么第十二扇门的门神萌萌,肯定也有故事,也有一个需要现实世界的人来完成任务,那么萌萌需要的是什么?他拥有十二扇门,是逆天改命的能力,这么强大的能力,肯定有着他需要的东西来达成,那么,那个能让他使出什么大能力的达成条件是什么?



所以,如果萌萌其实一直在等待一个可以将他救赎的强大玩家,就是那个适合门的人,发着亮光的人,这个发光的人能救他才能救自己。

门的世界有多少年,萌萌就等了多少年,等了多少终于走过了前十一扇门,终于来到他面前的人。

其实考验的门只有十一扇,最后一扇门是萌萌,所有来到第十二扇门的人都会遇到萌萌,萌萌也会跟对待林林一样,重置门的世界设定,重新跟他们走一次门的世界。这次重复其实在萌萌的设定下,所有玩家会被重置数据,跟着萌萌一起过门,而萌萌也一同重置了自己,关键在于,萌萌也会遇到危险,也会牺牲掉,就看玩家跟萌萌在一起是怎样的。

也许真的存在过那个萌萌仰慕的前辈,存在过牺牲掉自己救萌萌的会发光的人,最后在第十二扇门的重置里面再次走到第十一扇门,只要过了十一门就完成了所有的门,回到真实的世界。

他们回到自己的世界,通过了十二扇门以后,因为门的保护机制,他们会渐渐被门相关的人给遗忘乃至彻底消失在仍接触着门的人的世界里,林林也遇到同样的情况。

第十二扇门,是任何只要通过了第十一扇门的人都可以通过的,区别在于,通过以后的那一年。

林林回到真实世界过了整整一年,所有都回归平静,仿佛门从来不存在过一样,但他依旧没有放弃萌萌,他还在等待萌萌,所以萌萌出来了。

而那些回归到真实生活的人,真的彻彻底底消失了,门让过门者遗忘他们,他们也在同样作用忘掉门内的人,忘掉萌萌。如果那个人忘掉了萌萌,或者希望再也不要见到门,不要再进门以后,萌萌就不能与现实世界有联系,不能从门的世界来到现实世界。


所以一切其实都在循环,只要有人要过第十二扇门,萌萌就不停地重置,不停的消失记忆,不停地在看“连续剧”,再意识到自己原来是门,等待着那个在门外的人的呼唤。一直期待对方相信门还在,相信还能见到他,那样他就能重建与现实的联系,真正不在重置的时候活在现实世界。

但他都被遗忘了,又或者被抗拒了,经历过门的人,再也不希望与门有关。


终于这次,是黑曜石的首领,林林来了,他选择了萌萌。

萌萌一直说,林林是很适合门的人,换句话说,就是很适合自己的人。

最后,真的是被萌萌等到了。

林林的爱终结了萌萌的循环,萌萌终于可以关门了,不用再守着第十二扇门。


让萌萌帮助门外的人达成逆天改命的,应该就是爱吧。



这个是个人的小脑洞

这本小说挺有意思的

评论
热度(21)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