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喻黄】假象

*黄少天:喻文州很讨厌我

*喻文州:黄少天很嫌弃我


方世镜刚到训练室的时候,所有小伙子都乖乖地坐在自己的电脑上做着自己的训练,尽管上面的成绩报告出卖了他们,要么是刚进入训练状态的页面,要么是太久没操作直接判定不及格,一片大家都有好好训练的假象。

方世镜想都没想,直接把喻文州跟黄少天喊了出来。他特地站在门口,看着那两个分别坐角落恨不得有多远分多远的小伙子一言不发地站起来,扭着脸跟着他往办公室走。


“训练室发生了什么,”方世镜坐在办公桌前,双手合掌,严肃地盯着两个一左一右站在桌角边的男生,其中一个身上的水渍浸透了队服的蓝雨标志,“喻文州,你说。”

他点了喻文州来答,黄少天那边就猛地向喻文州投去了锐利的目光,全被方世镜收进眼底。

“黄少天,要么你自己说。”

“可以不说么。”黄少天垂下目光,根本不敢看方世镜的眼睛。

“你平常很能说的啊,怎么现在不说了?不说够八百字你们别出去,今天就在这里站到训练结束。”方世镜有些头疼,抬手摁了摁额角。

见两人都在倔强,方世镜也没理他们,打开电脑飞速地打着资料。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用余光去瞄远在两块地砖外的喻文州,逆着光他瞧不见喻文州的神色,冷静下来后很懊悔刚才在训练室一气之下将没合上盖子的水瓶往地上砸。

他跟喻文州的组合练习没有一次及格,一次都没有,整整两周,他都在迁就喻文州,无论是降低速度还是战术布置,都在等喻文州跟上来。那家伙明明就很厉害,跟别人的组合成绩最低都能在80以上,偏偏跟他就跟狗屎一样挨个及格线都难,喻文州明摆着不喜欢他。

但自己知道,跟被别人说出来就不是一回事了,当听见隔壁的几个小子说像喻文州这种能打败魏队的这么强大的人跟他在一起根本没办法发挥,肯定是被讨厌了,他就难受得不行。


喻文州被黄少天直接在训练室摔瓶子吓了一跳,他知道自己的手速是硬伤,但没想到会惹黄少天那么生气。

他跟黄少天的组合练习没有一次能如他预期一般,无论是打法还是走位,他都照着黄少天的习惯去跟,平常黄少天训练录像他都有好好研究,笔记上全是黄少天的细节处理。可是一到跟他在一起,黄少天的行动就完全不是自己准备好的那样,看上去就是敷衍了事,明摆着黄少天很嫌弃跟他配合。

在三胜魏琛之后,管理层对自己刮目相看,连带着青训营的其他同期生都开始巴结自己,而那种巴结建立在诋毁黄少天人格的基础上,说黄少天太孤傲自大不会愿意跟他组合的,不如选择自己。



两人不知道在方世镜的办公室站了多久,平常坐在电脑面前久不运动的两个小伙子已经有些撑不住开始动手动脚活动身体了,方世镜抬头扫了两人一眼,正准备开口说什么,电话就响了。

“好,我知道了。”

方世镜放下电话,打印机出了两页纸。

“管理层来电话,月底要交战队发展方向的报告,你们告诉我,双核,我要交什么样的名单上去。”


黄少天跟喻文州同时抬头看着方世镜。

“魏队离开之前,是看好你们两个的,我也是对你们充满期待,但事实上,你们两个的表现告诉我,你们并不想。”

“不是,我想。”

异口同声。

“那你们是想,但是你们做不到,俗话说,勉强没有幸福,强扭的瓜不甜,没有感觉就是没有感觉,两个人在一起多努力都不会有默契,不会有结果,”方世镜看黄少天着急着开口嚷嚷,话都不敢停,说了一连串,后面越说就越离谱,“趁现在感情不深,该分了就要分得果断彻底,不然到时候两人相看两相厌,以后还是要在一个战队的。”


两人听方世镜这一大段话怎么听怎么不对,但是内心复杂的情绪比这番话更甚。

黄少天腹诽,喻文州讨厌我啊,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讨厌我,他又不说,我可以改啊,是嫌我话多么,我最近明明都话少了很多,也不知道他到底高没高兴,我以前哄女朋友的时候都没花那么多心思。我可以问他么,问他他会打我么,我打不过他的啊,你看他平时一声不吭,训练成绩也是吊吊车尾,结果打起来比魏老大还可怕,这人的心思深不可测啊。

不过,他这么厉害,我喜欢。

喻文州抿了抿嘴,他根本不会考虑换搭档,从一开始他就选择了黄少天,他的努力就是为了能跟黄少天并肩作战,从未改变。

蓝雨夺冠的那天,他身边站着的,一定是黄少天。


“想清楚了没,分不分啊。”

方世镜像个要拆散小年轻的恶毒婆婆一样叨叨了半天,有些口渴打开盖子想喝口水,才发现水杯是空的。黄少天眼尖,立刻狗腿地上去抢过杯子蹦跶蹦跶跑去接水。

“方队,你给我个机会呗,距离月底不还有两周么,我们肯定恩恩爱爱,呸,肯定和和睦睦的,保证训练分没有满分也有个九九。”黄少天使劲吹。

“能及格,月底前能及格。”喻文州沉稳道。


黄少天沮丧,你看喻文州只想着及格边缘就行了,都这个地步了,怕是真的不想跟我努力试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真的那么讨厌我么、

喻文州心慌,黄少天吹那么大,明知道我跟不上他的,还言过其实,怕不是在讽刺我达不到他的水准,看样子是真的不想跟我在一起啊。

方世镜叹气,这两人没有默契,根本就不能配合啊,一点都不般配。


“来,证明给我看,你们有默契。”

方世镜将刚才打印的两页纸分发给两人。

“你们一人拿一张椅子,黄少天在东角,喻文州在西角,独立完成,两个小时。”

黄少天接过卷子,扫了一眼就开始叫唤,“方队,这密密麻麻的题目,两个小时不够,不够啊,我就是书念不好才来打游戏的,现在又要做题,怎么做啊!”

“那就三小时,不到三小时不准交卷,不准交流。”

“好!”

在黄少天争取时间的时候,喻文州也争取时间开始看题目,卷子呈对称状两列小字号的短题目,都是简答题。


蓝雨双核测试一百题


1、你搭档的名字。

2、他最擅长的职业。

3、他最喜欢的招式。

4、他的年龄。

5、他的生日。

……


不难嘛,黄少天不假思索就挥笔作答。

喻文州。

术士。

死亡之门?应该是死亡之门吧,大招一般都比较帅气,就这个了。

嘿嘿,跟我一样大。

生日?嘿嘿,这个知道,早我半年。不是我想记得,是太好记了。

他手机的牌子?跟我一样啊,上次拿错了,连手机壳都用一模一样的真是醉了。

他爱吃什么菜?什么鬼问题,队长出错题了吧,他爱吃什么菜关我什么事啊,这跟默契有什么关系啊。写一个就行了吧?白斩鸡吧,上次最后盘被我拿了他老不高兴了。

他最喜欢的颜色?

他多高?

他住哪间宿舍?

喜欢吃什么水果?

喜欢穿什么衣服?

喜欢听什么歌?

会不会做饭?

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

……

这什么鬼测试题啊,这些我还能接受,可是下面的题目都什么跟什么呀。


“方队长,这些题目能空着么?”

喻文州在黄少天正心里吐槽着题目的时候发问。

“不能,全部都必须写上,如果想放弃,就写不知道,答不下去可以直接交卷,双核就不会是你们两个了。”

“谁说不答了,别吵我们。”

黄少天正思考到他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那题,在回忆喻文州身上的味道,嫌方世镜烦了。


31、他喜欢怎么叫你?

32、他给你送过什么礼物?

33、他会不会陪你散步?

……


他喜欢喊我吊车尾。

嫌弃我怎么会送我礼物呢,白斩鸡都不给我留一块。

别说散步了,站在一起都要隔两大块地砖。

……


51、你叫什么名字?

52、你最擅长的职业?

53、你最喜欢的招式?

54、你的年龄?

55、你的生日?

……


这个是要看我跟黄少天能对得上多少道的意思么?

喻文州其实看了几题大概就明白方世镜的用意了,但万万没想到第51题就是自己答的标准答案,也就是说,对方能不能答对,自己手里的答案也是关键。

不在乎正确答案是什么,而是对方答的是什么。


喻文州。

术士。

其实我比较喜欢混乱之雨,但黄少天应该会答死亡之门吧,那就填死亡之门好了。

年龄跟生日他应该都不会答错,但从第六题开始就没有一题是正常的了。


根本不用一个小时,两人都已经停笔了,两人隔着方世镜的办公桌默默地相望。

他们的缘分应该走到尽头了吧?


97、你为他做过什么让他很高兴的事?

98、你在他沮丧的时候怎么鼓励他?

99、你有没有拥抱过他?

100、对他说一句话吧。


黄少天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着对面坐着的喻文州,明明两人伸长手臂就可以碰到对方的指尖,却觉得两人的距离好遥远。

我没有为他做过什么事,别说让他高兴了。

他因为手速硬伤而默默努力,我没有鼓励不止,还嘲笑他的成绩。

如果我现在拥抱他,还来得及么。

都是我的错,所以他讨厌我。


喻文州回望着黄少天的注视,他有种伸手去揉他的头发的冲动。

我让他生气了,怎么才能让他开心呢。

能助他一臂之力就是对他最大的鼓励,我却帮不到他。

想抱他,如果他愿意被我抱的话。

因为我不够优秀,所以他嫌弃我,应该的。


方世镜来回走动着,他已经看完两人的答案,抽走了两人的答卷。

“你们,现在明白为什么不能成为双核了吧。”

“不行啊,我们还没对答案。”

黄少天着急,他想知道,想知道关于喻文州的那些信息。

“考完试不可以对答案,老师没教你么。”

方世镜将两张卷子整齐地用夹本夹好,放进抽屉里锁起来。

“那,我们通过了没。”

喻文州关心结果,他记得黄少天的很多细节,但他更想知道黄少天知不知道他的答案,就是很期待,少天能多少答对一点关于他的事也好。

“没有。”

方世镜很干脆利落。

“不公平,你明明没有给我看答案!”

“那你问问喻文州,你答对了没。”

黄少天立刻就怂了。


“方队,我想再试一次。”

喻文州坚定地看着方世镜。

“对,我也想抱一次,不对,是跟喻文州合作一次。”

黄少天也不放弃。


他都那么讨厌/嫌弃我,却愿意跟我再试一次,一定是因为很爱蓝雨。

方世镜看了看两个坚定的小家伙,想了一下他们刚才的第一百题,决定收回之前他们不般配的想法。

“好,一周之后,错一题,你们都没有机会了。”



蓝雨青训营的气氛很不对劲,大家都纷纷传黄少天跟喻文州的双核要凉,管理层开始打造新的双核,在物色新的人选。喻文州跟黄少天两人现在越走越近了,为了双核他们开始演戏,也是蛮拼的,平常看到两人肩并肩走在一起一定是个假象。


饭堂里,黄少天的嗓门最大,几乎把要打的菜的菜名都报了一便,还特地强调自己最喜欢甜酸排骨,第二喜欢炸鸡腿,蒜香骨很喜欢吃,但是因为容易上火引起喉咙痛,所以会扣分,甜品更喜欢红豆双皮奶,偶尔要加椰汁。顿顿说,天天说,不止打饭的阿姨大叔都记得,连扫地洗碗的清洁工都知道了。很多队员嫌他烦,一到饭点就没人愿意跟他一块坐,连懒得动的郑轩都愿意多走两步到角落的位置去坐。然后,打满一盘白斩鸡的喻文州会坐在黄少天的对面。


喻文州将身边的用具都换成了清一色的蓝色。

黄少天跑去喻文州宿舍借沐浴露,然后为了表达感谢,给喻文州送了一个大容量U盘,里面存了同一个歌星的几首畅销曲。

喻文州觉得礼物太贵重,偶尔会请黄少天喝奶茶。

晚上奶茶喝多了,容易腻,不小心两人就会在操场碰上一起走走消食……


见了鬼的一周,青训营的训练生个个听到黄少天文州来文州去的就莫名地觉得惊悚,黄少天现在决定用称呼来恶心喻文州了么。喻文州也是厉害,笑眯眯地少天来少天去的反弹回去给黄少天,一点不受影响。


蓝雨双核测试一百题


1、你搭档的名字?

2、他睡觉喜欢从哪一边上床?

3、他的拖鞋什么颜色?

4、他的睡衣是什么图案?

5、他衣柜的左下角的抽屉装的是什么?

……


“方队!这是个人隐私啊,怎么答啊!还有,怎么上次的不一样了!”

“谁说一定是一样的题了?没人要你一定知道答案,你可以猜,看你们默契的时候到了。”

“……”

“……”

“当然,知道正确答案就是万无一失的。”


那天晚上,黄少天终于鼓起勇气去了喻文州的宿舍。

“文州,有句话我一直想问很久了。”

黄少天内心忐忑,特地站在宿舍大楼门口,监控的正下方,做好了问完拔腿就跑的准备。

“问吧。”

喻文州内心莫名兴奋,他好像期待了很久,做好了回应的准备。

“你会打我么?”

“……”


第二份问卷答成什么样,也没人管,蓝雨宣图都出来了,黄少天跟喻文州C位,其暗示不言而喻了。

接着,方世镜退役,喻文州成为队长,蓝雨夺冠。


夺冠那刻,黄少天跟喻文州在镜头前,紧紧相拥。


方世镜跟魏琛喝着啤酒,眼泪滴在当年的那份答卷上,笑着说:我就知道他们会成功的。


100、对他说一句话吧

——我们会在一起的。



END.

==================================

现在,喻文州不止知道黄少天喜欢裸睡,还知道他的浴巾是海绵宝宝的。

黄少天还是不知道喻文州衣柜左下角的抽屉原本放的什么,反正现在那个位置现在是放自己的胖次了。


当时,微草经理是很好奇蓝雨怎么在一夕之间将两个不和的选手成功打造出双核的,旁敲侧击去从方世镜那里找秘诀,看看能不能带自家的小队长跟治疗之神也出道。

打开邮箱,里面躺着一个链接:恋人测试五十题

百思不得其解,叫王杰希过来参谋参谋。

王杰希:……

微草经理:这样,是不是暗示些什么?

王杰希:……

微草经理:啊,我懂了!这说明蓝雨双核都是假象!

王杰希:o . O?

微草经理:他们表面双核,其实是在谈恋爱!

王杰希:……


今天,微草爸爸也被狗粮咽成周泽楷。






评论(14)
热度(4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