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假庙卖假药】你们什么关系

退役后的故事跟上一篇的《假庙卖假药之人生意义》关联

庙药还有很多个互掐的夏天


喻文州向国内荣耀联盟总部发去邮件,坚决不去B市就职,大概也就一万八千字左右,十分简洁明了地表达了主人公强烈留在G市发展的意愿。

没过多久,冯主席就亲自给喻文州打电话,说合同的年薪上再多加一个零什么的没有问题,除了法定节假日外暑假期间还能额外获得两周带薪休假。喻文州说,寒假也加两周怎么样?电话那头沉默了有足足五秒,一周。

那我还是留下吧,少天一个人在学校我不放心。

文州啊……你看十天可以吧?当年给黄少天的学校写推荐书的时候可是看在你给联盟做贡献的面子上的啊。你这文章写得那么精湛,一字一句发自肺腑,不能埋没了你这样的人才啊……

少天写的。

……


他第一个电话通知的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在电话里只轻描淡写地哦了一声,说在忙就挂了。他猛地就想起王杰希向他提起的被黄少天挂电话的感觉,就是一种莫名其妙的落差感,难以形容的滋味。他当时解读的是,王杰希是习惯了挂来自南方的问候,特别喜欢把黄少天撩炸然后趾高气昂地听着炸毛的声音在指间掐灭。

嗯,原来是自己才有这种趣味么。

喻文州看着变暗的手机屏幕发愣,脑海闪过黄少天的课表,这个时间点没有课的,应该不是约会吧?以至于门铃响了两遍都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我还以为你去洗澡了,都不给我开门的,好在我记得带上你家的钥匙,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哎呀呀,你还真给我准备了一双皮卡丘的拖鞋啊,都多大的人了……

热死了,怕赶不上车一下课我就出来了,专程过来帮你收拾行李的,就问你感不感动。感动的话先借我套衣服穿穿,今晚我就在你这住下啦。

你就知道我肯定会去总部?

嘿嘿,十多年了,你一抬手我就知道你要夹哪道菜了好么。说吧,这回老冯开了什么条件让你心动了。在微草的地盘三五个保镖总要有的,不对,万一保镖倒戈了会更危险……加薪就更不用说了,一定要配电脑套装啊……对了,老冯怎么说那份邮件,如果可以的话我就改成英文的用来当成课堂作文啦。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常用的行李箱里面已经整齐的装好了大部分的衣服物品,套着他的较宽松的睡衣的黄少天趴在地上写着什么。

文州啊,你这我没翻到有花露水,那边蚊子多你得带上,还有防晒霜什么的,你这白白嫩嫩的别回来的时候以为去了趟非洲。防毒面具是必要的,上次去集训准备的又要派上用场了。文州你别笑,你又不是王杰希吸霾长大的,万一吸得手速更慢,啊,我没有别的意思啊……

他没有打断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只是看着那张以six god为首的一长串购物清单失笑。

我这就下楼帮你买齐,有没有证件之类要复印的我一起带下去。文州文州,别发呆啊,时间不等人,你明天几点的飞机来啧。一会还要检查一遍行李,多的不准带哈,别拉一车没用的东西过去,上次你给我整去宿舍的两大箱子东西都什么啊,我妈都不会给我拉的上个年代的蕾丝蚊帐好么。总之,你缺什么我给你寄过去,嘿,回神啦,搞得我像个老妈子一样。我真要下楼了,你想好还要带什么过去没?

少天,能带上你么。


喻文州其实有很多想法,他也相信其实很多人内心都会带着环绕地球几十圈的弹幕,包括周泽楷那样不善于表达的人。

他不能说的话太多了,比如无数个舍不得,比如无数个想要和你在一起。如果说周泽楷是内心丰富但不善表达的人,那么喻文州就是内心感情丰富但特别善于用言语表情掩盖一切的人。多少年来他都可以以调戏的名义把黄少天撩上天却没有丝毫要上天的暗示。

行, 给钱,我多买个大箱子把自己装进去,别看我腿长一米八,我柔韧性还是不错的,多的是女孩子来找我当舞伴我都来者不拒啊呸,是拒绝不过来的。

喻文州看着胸前黄少天摊开的掌心,一时间恍惚地将自己的手搭上去。

他清楚地看到黄少天那个明亮的眼里有微妙的情绪在闪烁,别人或许不懂,但他明白,黄少天嘴里嚷嚷着很多不着边际的话的时候,其实内心的话简短得要命,总结来说就是三个字:

我愿意。


黄少天连人带呆毛加起来都没一米四,你俩的对话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王杰希坐在喻文州的独立办公室的老板椅上,喝着喻文州的茶,翻着喻文州的杂志,黑着喻文州的人。

喻文州默不作声地往茶里加了两勺咖啡糖客气地递过去,再把装有第六赛季的夺冠合影的相框放在桌面上,满意地看到先看那个淡定优雅品茶的男人脸色一变。

真是一个懂得维持形象的男人,害得我判断不出究竟是被茶呛到还是被超片刺激了,他如是想着,又加了一句:

你这单身贵族,又怎么会理解我们的关系。

王杰希起身去饮水机给自己接了纯净水喝,而后用那带着遗憾美的双眼望着喻文州问:哦,你俩什么关系。

一时间,喻文州也陷入了沉思,同样回望着王杰希的凝视,刹那有一眼万年,沧海桑田的气势。

而此刻,通知开会的小年轻助理抱着两个文件夹站在门口,思考着是先敲门还是先关门。


冯主席很高兴喻文州加入了总部后联盟呈现的一片和谐融洽的气氛,特别是策划组跟技术组谱写出一个深情对望的故事,是个很好的开始。这个好消息传遍了整个荣耀联盟,昔日庙宿敌握手言和,强强联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多么励志,多么的可歌可泣。

啊,你变了,喻文州你居然叛变了,你是不是看上了王大眼了。

我没有,我不是。

电话里配合着黄少天,喻文州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了。倒是黄少天那边还在嚷嚷着那一定是王大眼的阴谋,队长你一定要堤防这个表里不如一的药里不知道装什么葫芦的男人啊,话说,现在你们算什么关系?
喻文州一下子就止住了笑,黄少天这么一问,他敏锐地感觉到自己跟少天出现了以前从未出现过的异地信任危机。

他没有经验啊,从来都没有跟黄少天分开一公里那么久,甚至夏休期都隔三差五地见面,现在百度经验还来得及么?

少天,原来我是那么粘你的啊。

喻文州这么一句,成功地摁住了企图立刻翘课买机票飞到总部的黄少天。


电话响了,半夜两点多,喻文州盯着“楼上老王”的备注看了半天,等它自动灭了。他叹了口气,觉得明天必须找老王谈谈,要告诉他真相,当时盯着他沉思其实是因为在考虑要不要放辣椒粉啊。

喻文州整理了一下加班写出来的资料,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准备趴下休息一会再继续的时候,“楼上老王”又来电话了,他眉头一皱就接通了。

手残你能不能练练接电话的手速,黄少天打了几个电话给我,让我确认你是不是活着,你活着就吱一声,死了就给他托个梦。

一句话过后屏幕又灭了,喻文州手速爆发就回拨过去了。

老王,为什么你半夜三更跟少天通话,你们什么关系?

对,喻文州觉得自己不冷静了,满脑子都是少天跟老王的夜聊,有什么黄少天不会给他本人打电话么,怎么会找王杰希呢,难道就是因为王杰希是妇女之友,特别温柔体贴么。呵,他才没有很生气,没有,只是因为睡眠不足有点上火而已。


喻同事,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知道是我弄坏了你的打印机,我不就是静静地看了它一眼它就坏了么,我也无法解释,但你真的不需要让黄少天半夜三更打几个催命电话过来让我解梦报仇的。明天我就会亲自把我的打印机搬下去给你装上。对了,如果黄少天还继续给我打电话的话,我也会继续给你打电话的,总不能让我一个人睡不了对吧。

老王,您可以安息了。

喻文州果断地挂了电话,他不能让这种异地造成的无心威胁影响黄少天与他的关系,他必须是黄少天认为的最苏最能倾诉的对象。

少天,我们聊聊?

队长……队长~唔,我又在做梦了么……呜,队长你是不是真的出意外了,王杰希说如果你死了你会托梦给我的呜呜……


少天,你先去洗个脸,乖。

黄少天的声音黏糊糊的,长长的尾音似猫咪慵懒的叫声,八成是还没睡醒。整个蓝雨都知道的,黄少天没睡醒的时候就跟八岁小孩一样,不过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区分出来,因为他醒着的时候也就只有十岁而已。

况且,黄少天喊他队长,这个是退役以后每逢撒娇的时候才这么叫的,他也吃这一套,黄少天一服软他也就没辙了。

喻文州,我刚才做噩梦了,梦见你出事了,挺慌的……但是又怕你真的没事,会吵醒你,所以我决定打电话给王杰希。

然后他就吓唬了你对不对。

啊,文州你怎么知道,是他告诉你的还是你们心有灵犀啊?你是不是要跟隔壁老王跑了啊啊啊。关键是我真的被他吓到了啊,他说让我赶紧睡觉,以我俩的关系你要是死了就会给我托梦。

……


第二天,联盟总部又流传了一个策划组与技术组的新故事,技术组组长搬着自己的打印机到策划组组长办公室示好被拒,疑似昨晚两人发生了不为人知的纠缠,双双睡眠不足,特别是策划组组长眼底的睡意是清晰可见的。

有人问,你们总部是不是特别闲,怎么总有这些桃色新闻盛传呢。答曰:我们宣传部也是很给力的啊。

喻文州满意地看到王杰希顶着黑眼圈抱着打印机站在门口,然后启动自己的打印机打印出一张黄少天军训时的彩色军装照,感叹这彩墨的确有那么点点掉色,看上面迷彩服的彩印都深浅不一的。

昨晚你怎么不说它是没事的

你也没告诉少天我没事啊

……你们有话就直接聊别找我

不行啊,我们一聊就会通宵的,第二天体力不足还要上班呢

艹你

希啊,要优雅

办公室不远处的几个由宣传部过来望风的小同事在笔记本上勉强铺抓了几个关键词:昨晚,没事,不行,通宵,体力不足,艹你


后来啊,喻文州觉得这个异地关系最大的问题还是王杰希,他得想个办法既能保护联盟的和谐关系,又不会让老王跟黄少天黏在一起。

喻文州啊,他们根本没有黏在一起好么。

这个时候,他想起了黄少天说的那个朋友,是时候让他回来收拾王杰希了。


少天,方士谦应该毕业了吧,什么时候回国。

队、队长在说什么呢……

你的那个荣耀打得很好封神后退役出国读博准备回国给女朋友做助手的朋友不是叫方士谦么。

卧槽,队长你怎么一口气能淡定地说那么长的话还不带喘气的平常跟我说话都平平淡淡的还是不是我的喻文州了。


黄少天的暑假就在联盟总部打暑期工了,就是那种让组长给他剥剥荔枝,盖盖衣服,买买零食的助理,偶尔还能去气气主席的那种。

队长,我跟你说,王杰希那个傻子居然叫方士谦帮他修打印机,更搞笑的是方士谦在他办公室待了一下午后别扭地说王杰希只是踢松了电源线,你说他们这么傻还懂不懂什么叫谈恋爱啊,异地太久果然会得病的啊。

怕什么,他们有药。


那我们呢?

我们有爱。



END.

---------------------------------------------------------------------------


其实黄少天才是那个话最能藏话的人啊。


评论(5)
热度(3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