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黄少天
喻黄🍬制造机
🐠🐠🐠🐠🐠
站外转载请获授权

【假庙卖假药】人生意义

喻黄王那个方不知道什么向

假装是友情向的庙药恶友日常?真的是粉不是黑啊啊啊


王杰希过上了预想中的退役生活,在联盟总部有个不低的职位,有房有车有只猫,养养花花草草,睡前泡一泡脚,岁月静好。

你这是退休老头子的生活啊,我老豆都不带这么过的,这些年还拉着太后环游世界。你造么,他们两个加起来都上百岁的人了,天天玩自拍寻刺激,今天坐过山车,明天跳蹦极,转眼间又能跑去迪士尼。花着我的钱,刷着我的卡,这种坑儿子的父母一定不是亲生的!

上面那段话是黄少天说的,其实原版大概是半个多小时的电话内容,王杰希也就只记得这么几句,重点也就这么一丢丢。后来又想想,这哪有什么重点,关他毛线事哦,黄少天就是管不住嘴想找人说话罢了。最后他也回了那么一句:你一定是他们亲生的。电话那头沉寂了大概0.01秒后,黄少天严肃地说:王杰希你果然会算命。

他毅然决然地就挂了电话。


其实,他是很佩服黄少天的。

像电竞圈这种退役以后大家都老死不相往来的,过个一年半载基本就以失联作为结局。就是偶尔在电视里,工作上接触到那些熟悉又陌生的人与事,留下的就只有一片唏嘘。

唯独黄少天,退役后反而更加的放飞自我。大半个圈子都被他缠了个遍,连喻文州都不放过,几十张喻文州奇葩睡姿被po到圈上一度上了热搜。据黄少天本人解释,作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是有偶像包袱的,我可是有几百万粉丝的人,有的时候也不能太放肆嘛,万一掉粉呢,万一被粉转黑呢,万一调戏对手过度被对方粉丝组队黑呢。哦,王杰希你还记不记得那时候你的脑残粉追着我……

不记得,滚。


刚开始他也会对黄少天客气点,毕竟要顾及形象嘛,温柔体贴有责任感是王杰希对自身的要求,觉得这是作为一个优秀男人甚至是男朋友的基本必备条件。后来喻文州在他退役一年后跟着退役进入联盟总部,在他楼下工作成为同事后,他也跟着放飞自我了。

去哪都摆脱不了这和尚庙的人。

按个电梯都比我慢好几秒,这是故意的是吧,这一定是为了让我不能按时打卡的是吧,呵呵这心脏以为我看不出来么。

知道喻文州在策划组工作后,王杰希破天荒地主动给黄少天打了长途电话,然后也史无前例地被跟他通话只说了不到十个字的黄少天挂了电话:我要给文州打电话了。

哦,王杰希一点都没有生气。

就是以后黄少天打电话来了,能耗多久就耗多久,反正长途电话费老贵老贵的。


既然三生不幸又成为了同事,还是那种成天互相使绊子的策划组跟技术组的关系,加上过去有一大段整个荣耀圈都知道的庙药睡前故事,两人还是会经常你来我往地客套着坐坐喝喝茶。

实质上是随手抽乱对方的文件,藏藏签字笔,偷偷咖啡糖之类的。

知道他们俩这么幼稚的黄少天又把这事po上圈,顺带嘲讽他们两个幼稚鬼就跟小学生一样。

喻文州倒是手速不含糊,抢了个首评:大学生,期末挂科了么

王杰希正在思考回复什么的时候,黄少天的电话来得更快,一按通就是一阵噼里啪啦地诉苦。

喻文州是不是学坏了,怎么可以那样小瞧我啊,虽然我不是读书的料,但我聪明啊,我厉害啊,我帅啊。(忍住没有挂电话,争取多耗他的话费)不就是期末考么,不就是大英么,及格有什么难的,当初可是喻文州赞同我选的,现在居然在嘲笑我,气死我了。杰希啊,你不是答应帮我看住文州的么,(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在说,我什么时候答应了)他最近都跟什么人在一起啊,怎么不支持我了呢。

其实我比较好奇他怎么会赞同你选的外语系。

他当然同意啊,我点外语系的时候,他说了——你开心就好。

呵呵,你开心就好。

王杰希啊,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会挂科啊,你这态度可不好啊,文州是不是跟你学的哈?我告诉你,像我这么聪明……

你聪明,你厉害,你还帅,你不会挂科,行了吧。

这才像我的杰希卡嘛,有王半仙的上上签我就肯定能不挂了嘿嘿。如果我不挂科就去找你玩,住你家啊,就这么说定了。

喂,不要随便做决定啊,混蛋。

挂了电话的王杰希回去给喻文州的评论点了个赞,并对桌面那个王不留行的手办虔诚地许愿:请让黄少天挂科吧。


最后,黄少天还居然真的没有挂科,乐呵呵地就上天,啊不,上飞机了。

对于黄少天会回去念大学,而且靠着两届世界冠军的资格进了不错的学校,王杰希是真的觉得满满的违和感。在电竞圈里黄少天虽不是最巅峰的那个传奇,却是绝大部分粉丝的太阳,是绝对的神级选手,再怎么着都用不着回去念书,隐姓埋名地当个苦逼奋战的学生从头再来。

如果说电竞圈有谁退役后会去念书,而且特别有读书人气质的,还真有那么一个。曾经他就觉得那个人从名字到人,都充满着文化,谦谦君子的味道。那个人的谈吐素质有气派,言语犀利有见地,有想法又有责任感,王杰希庆幸自己有过他。

那个人在的时候,剑与诅咒算什么,他可以凌厉傲气,他可以尽情地施放自己特立独行的气质,他也一样有无形而坚固的后盾。


喻文州真放心把黄少天丢他家里,也不怕黄少天被毒死哦。

王杰希内心吐槽了一句,点开手机鬼使神差地就搜索:如何养活一只黄少天。还真出来不少结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在一个他们都不曾关注的世界里,黄少天跟喻文州有着不可描述的关系,而他就像是个永远在吃狗粮的单亲爸爸孤苦伶仃地拉扯着几个孩子,什么鬼,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只点收藏的手呢。

王杰希将手机插回围裙的兜子里,又觉得突然间安静得不寻常,举着锅铲就往客厅走。


有句俗话是这么说:熊孩子睡着的时候就是天使,醒来的时候就是恶魔。

王杰希觉得这句话形容黄少天也是不错的,这个跟喻文州同岁的男人这么静静地睡在他的沙发上,乖乖的,大概是因为空调温度较低,又或者因为乱动衣服被拉高露出了半块白嫩白嫩的肚皮的缘故,黄少天是蜷着身子,双手握着拳头收在胸前,那姿势颇像个婴儿。

这么一看,同样是奔三的男人,怎么这个跟他们差那么远,难怪喻文州把黄少天当儿子一样宠,又是寄零食,又是寄衣服的。

喻文州才会给你盖衣服,我等着你醒来肚子着凉了喊疼。

王杰希是这么想着的,然后把方程式的毯子拿过来轻轻盖在黄少天身上,换来了猫咪的一顿白眼。

哦,方程式是王杰希的猫。


没有恶魔的嚷嚷,王杰希很快就把两人份的晚饭做好,解下围裙准备把人叫醒的时候,十分意外地看到黄少天举着手机站在厨房门口。

黄少天V:你们的老公正在给我做饭,是的,我们同居了 [王杰希穿围裙炒菜 . jpg]  @王杰希V

王杰希十分淡定地摆好菜,看着饿坏的黄少天狼吞虎咽还边吃边夸,优雅地举起相机。

王杰希V:出狱第一顿的样子 [黄少天吃得跟仓鼠一样 . jpg]@黄少天V

这两人炸出了半个圈子,叶修评论说隔壁老王饭菜特别香是因为有毒,周泽楷默默地艾特了喻文州,高英杰说老队做菜特有一手,卢瀚文打了一大串内容都跟两张图无关的最后一句是黄少要回蓝雨看看啊,苏沐橙给叶修的评论点完赞以后去喻文州那条在国外定位的内容里评论了好长一段,并附上了另一个世界的文包,王杰希特地去看了一下,那个文包他好像有下载过,大致内容是出差回来发现孩子,啊不,是发现男朋友跟别人跑了的故事,俗套不怎么好看。


新时代的好男人就是要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王杰希对现在的自己很满意,虽然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追还是单身。

这跟黄少天很不一样,据黄少天自己说,学校里追他的女神级的妹纸大把大把,但他根本看不上,主要是他经历过很多,那些才二十出头的妹纸在他眼里就是个小妹妹。

王杰希是因为这番话不觉得对黄少天多打量了两眼,这个人还真是容易被他热情话唠的性格给骗了,其实黄少天的内心还是十分成熟细腻的啊。原以为黄少天只是在荣耀里面表现的一面,没想到回到现实,踏踏实实地从头再来的时候,还是那个冷酷的妖刀。

其实说这番话的时候,黄少天跟王杰希正在酒吧里,身边围着几款口味不同的美眉。

嗯,是王杰希起的头,黄少天是万万没想到王杰希居然是这样的人。


什么人?

正常的男人好么,黄少天,你要告诉我你还没见过世面么?你多大了?你跟喻文州是不是怎样的嗯?特么的你俩总拿我过瘾,有意思么?他在的时候你俩算个屁啊。你问问喻文州,没有你,他还敢不敢……

王杰希左拥右抱,仰头饮下第四杯黄少天不知道那个叫什么的酒。

实话说,黄少天虽然能玩,但他顶多是那种撸串唱K通宵打麻将的,这种高级夜总会模式真的是第一次,看着王杰希现在半醉半醒的状态,神色有些复杂。

王杰希,你还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选择回去念书的时候,我回答的是有个朋友建议的,他荣耀打得很好,后来他为了将来能继续站在他的队长身边协助他的队长出国念书了,你为什么不问问那个是谁呢?你要是问了说不定我一激动就说漏嘴了呢……

黄少天示意那些陪酒的出去,包厢只剩下他们俩,然后他试探性地问王杰希。


王杰希根本不想理他,其实他并没有醉的很厉害,只是有个借口,有个借口干啥?王杰希自己也不清楚。

喂,没醉就起来啊,去接机吧。

我就是不想动,怎么着,没有喻文州你也奈何不了我啊。

别以为你醉了就了不起了,我告诉你,今晚不去接机你会后悔的。你这样看着我干啥,喻文州帮你找了个帮手,特地去国外谈回来的博士,让你怼我们的时候不那么吃力,你居然不知道感激!

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你们半夜三更去喝酒了?

喻文州看到他们俩脸色一沉,露出鲜有的愠色。

已经清醒不少的王杰希内心卧了个槽,他莫不是怀疑我跟黄少天怎么了,他下一刻不会一拳送过来吧。

这不是给老王庆生么,就跟他出去小酌两杯,话说队长你是不是严重睡眠不足啊。

在听完黄少天解释后的喻文州脸色总算缓和了一下,眼底的黑圈的确像是黄少天说的那个样子。

一直在倒时差,没法睡,不过不困。

你那个样子随时能躺在路上睡过去,飞机压上去都不带半点反应的那种,简称睡死。

王杰希毫不客气地怼了一下,当然也是实话实说,喻文州这个一眼就能看出困出水平的状况还是第一次看见,是要谈个何方神圣才能谈成这个样子啊。

啊,杰希啊,生日快乐啊,我只能帮到这里了,祝你早生贵子,早登极乐。

喻文州摇摇晃晃地跟他挥挥手,黄少天已经接过他的行李推着就走。

队长是太困了口胡,王杰希你别介意,等会你把人接了回去,我先带队长去酒店睡,等他醒了就联系你。

所以你们就这样把我扔在机场?我的生日大半夜窝在机场?

靠!


“小队长?”


大概是喝醉了吧,又或者是气晕了,王杰希闭上了眼睛。


“王杰希!”


他没有买蛋糕也没有点蜡烛,更加没有许愿,当然,这个就是愿望了。


“王杰希,你闭着眼睛杵在路中间是在思考什么人生意义么?”

“嗯,你大概就是我的人生意义了吧。”




END.



后记

【机场内】

方士谦:王杰希你怎么还不走

王杰希:你也没走啊

方士谦:我等人呢

王杰希:我也等人呢

方士谦:我等喻文州,他说先上个厕所,等会有人来接我们走

王杰希:……那走吧

方士谦:啊?你不是等人么

王杰希:我说喻文州跟黄少天耍了我们你信不信


【酒店里】

黄少天:队长,他们两个要是没碰上怎么办

喻文州:睡觉

黄少天:不行啊队长,万一他们又错过了呢,你说王杰希那个傲娇会不会还傻不愣登地以为自己是直的

喻文州:睡觉

黄少天:不是啊,方士谦会不会读书读傻了回来变个书呆子,就更加管教不了王杰希了。队长你确定方士谦还是初心不改么,你不知道,王杰希这个欠收拾的浪子都知道去外面泡夜店了,而且看上的货色都不错……

喻文州:黄少天!睡觉!

黄少天:我睡我睡、唔……队……嗯…………




*本来只是想写脑洞的,然后真的太喜欢庙药恶友组了,罪过~原著党请勿考究~

*祝王杰希生日快乐!

评论(12)
热度(10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精不读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